保护黄河倡议书
黄河用它们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它们灌溉了花的国土;它们推动了新的时代,它们是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需要它们,大地需要它们,人类需要它们,它们是祖国心脏的动脉。 从古至今,面对着母亲河壮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许多人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发出了由衷的歌唱。由于人类大量的乱伐树木,我们的母亲河得不到很好的保护。周边的大量泥沙流进黄河里,严重破坏了水中生物的家园与生活。生活在黄河周边的人们大量使用含有泥沙的水,不仅影响了身体健康,还影响了生
活。还有一些工厂,把大量的污水和脏物排进我们的母亲河里,严重污染了水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⒈在母亲河旁多种一些树木。
⒉源头上禁止乱砍滥伐,保护植被 ,防止水土流失。
⒊污水净化处理后排放。
⒋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
⒌禁止任意向河床倾卸固体垃圾。
⒍禁止过度捕捞。
⒎禁止非法挖河沙。
⒏节约用水。
⒐宣传环保,加强教育,提高全体人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10.呼吁政府加强对母亲河的管理力度。
海纳百川,聚沙成塔,朋友们·同学们,只要人人都保护环境,黄河之水就不会再断流。让我们的母亲河辉煌灿烂下去,她以她那丰富的乳汁哺育着我们,呵护着我们的成长,不能让他毁在我们的手上,让她更好的去哺育我们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