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大戏《绝命后卫师》于10月17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血开播。该剧以长征史上英雄部队红三十四师的壮烈事迹为素材进行创作,展现铁血部队在长征中的慷慨悲歌。和一般意义上的长征戏不同,《绝命后卫师》没有把关注目光过多地放在长征决策层上,而是聚焦长征中的小人物,以普通士兵们的长征故事来展现长征精神的伟大,更加打动人心。剧中,赖老石头是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在他的身上却展现出最震撼人心的长征正能量,而作为扮演者,实力演员马仑也被红军的长征精神所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