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经过大约一周的时间,终于看完了《北京爱情故事》。在整部电视剧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侃侃的那首《滴答》。这首歌似乎印证了整部电视剧的大致内容。随时回顾着过去又时刻诠释着现实。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声中,在那首《再见,青春》中,如今,八零后最大的都已过而立之年,社会的圆滑渐渐磨平了我们的棱角,但是我仍然希望,我们能有我们的坚持,能有可以为之奋斗的梦想,能坚守最纯真的记忆,永远记住那段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岁月和永不褪色爱情故事。
当中的男主人公程峰,吴狄,石小猛在诠释着三种不同的人群在北京这颗中国心脏中的生活与命运。
被称作“疯子”的富二代程峰,整天泡在夜店中风花雪夜来回奔波伤害无数个女孩的心,一直被兄弟们恶骂!石小猛说过:“你一出生嘴里就含了一颗金钥匙,这辈子什么都不用愁,我们和你不一样,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得靠自己去奋斗。”吴狄一句话:“我真的不喜欢他对人对事那逻辑,永远散发着一股铜臭味。”这个难道不是当今社会最本质的现象吗?在这个家庭这个社会,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大多也都是都家庭不满对社会的无知不满。可是当他发现自己想要的爱情想要的老婆时,却改变先前一些思想义无反顾的去追求,态度是那么诚恳,思想是那么单纯、自信!这让他对自己青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吴狄,虽然他的身上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但是这个人物形象大体上还是不错的。一个普通的白领,安于现状,特别讨厌他那个异父异母的哥哥吴魏,他的一套处世理论让他无法接受。但是我感觉吴魏的那句“车是一个男人的脸面,男人最不能让人打了自己的脸”说的很现实。对待兄弟那是随传随到,够义气。在片中似乎让大家感受到吴狄老是站在有钱人程峰这边,对小猛来说很少顾及,貌似吴狄很自私、很强势假哥们!我想这又是透露出当今社会苦于这种现象已经很痛苦、很反感了。社会,是人类的社会,它的发展如何不是一下子就能让整体去改变,而是从个人慢慢向传染病一样迅速感染整体,才能让社会焕然一新!其实把吴荻换成你我,我们大多数都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道理很简单,都是出于我们心里的片面信任而已!
石小猛是典型的北漂。曾经的学生时代,曾经的草坪乐队,曾经他和沈冰的青梅竹马。其实后来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怪不得任何人。一个看上去貌似很现实很无奈的石小猛,在面包与爱情之间竟然做出了抉择,抛弃多年投入至爱的爱情!当然人也是又脆弱的一面,他以为心痛几下,纠结几下就你能够成功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一样与时俱进从而的到所谓的公平!决定把爱情交易,遐想着成功后喜悦, (读后感 ) 再把爱情买回来,让人们知道这就是爱情交易的感受!幼稚天真的认为爱情就是金钱和物质的投入,放下手中的爱情,也许就能够让自己真正走出大山走出贫穷成为一位成功男人而此时也乐观的认为如果自己一直没有钱抬不起头,就连至爱的女人也会离他而去…可是最终的结果呢?还不是他过于现实,太物质,太想成功忘记了清醒的头脑走火入魔!他忽视了什么才叫爱,此时剧中有这么一句话:“能敢买走的东西不会留下,买不走的东西,谁也买不走!”
城市的繁华,人心的丑陋于险恶呗抒写的淋漓尽致,然而想走出喧哗的人群与争执,走出自我就必须拥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信念。也许这些都是当今社会比较凸显的现象。爱情,它是一种圣洁的东西,我们不能去玷污它的纯洁,更不能当它是一种儿戏当成交换品,伤人又伤己。如果真的想要拥有一份真正的爱,那么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千万不要气馁与妥协,爱情和面包都会有的,要怀着一颗赤诚的火热的心。
我们总是为了所谓的梦想去放弃最简单的幸福,可是梦想是可以靠双手创造的,不是依赖更不是贪图便宜、捷径,而幸福是老天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