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妈,赵姨夫,翟阿姨,二叔来到远近闻名的峨眉山。我听说峨眉山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所以我们去峨眉山欣赏它。
大家来到庙,坐公交车到了坪。在路上,我们看到了高山和河流,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瀑布,有大有小,形状各异。美丽的风景立刻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我终于来到了董磊平。大家一下车,峨眉金顶吹下来的微风,让人神清气爽。往上走,越来越冷。和山脚下的温度相比,相差甚远。我们还是忍着寒风呼啸,一步一步走。但是,越往上越热闹。有的人乐得挥舞猴杠,有的人畏首畏尾,捂着脸,一步一步向前走。
过了一会儿,我们带着忙碌的人群来到索道。我很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坐过索道:一根钢丝把天空和大地连接起来,无数的车厢像钢丝一样上下滑动,穿越群山,把人从山脚载到山顶,或者从山顶载到山脚。我很想试试,就像排了很长的队一样,静静地等着索道的到来。因为等的人太多了,我们等了两个小时,我等的有点累。但是这个时候索道终于来了,大家排好队走进车厢上了索道。但是我和妈妈站在最前面,索道渐渐启动,速度很快,有一种在空中的感觉,好像每个人都在飞。我和妈妈看着山顶,树木不停地向后移动,让人感觉很舒服。时间不等人。过了一会儿,索道载着我们到了山顶,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索道,重新开始行走。山顶温度很低,大家都穿羽绒服慢慢爬山。
我们随人群来到悬崖边,寒风刺骨。我和妈妈绕过同心锁,来到了悬崖顶,据说有3000多米长,没有栏杆。我们从社生崖往下看,仿佛是在天上,云在脚下流动。我和妈妈大胆地坐起来,微风吹来。我们像上帝一样享受大自然的触摸。
第二天来了,大家早早起床,来到最好的地方看日出。一条小缝被撕开,一团彩霞跳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彩霞越来越红,太阳马上就要跳出来了。让我们为太阳欢呼吧!这时,一团乌云飘了上来,乌云的力量越来越强。连太阳公公都不得不缩回脑袋。9点,太阳跳了出来。让我们再次欢呼!黎明总会到来。
这次峨眉山之行让我很开心。峨眉山还有很多美景,无法解释。希望你有机会认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