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感恩伟大的母亲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常怀感恩心,一生无憾事。翻开日历,一页页崭新的生活会因为我们的感恩而变得更加的璀璨。——题记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歌声,便不由地想起远在故乡的母亲。母亲是个平凡而普通的农家妇女,勤劳、朴实而善良,像许许多多的农家妇女一样,一年四季面朝黄土背朝天地辛勤劳作。那刀刻般的皱纹弥漫了母亲饱经岁月沧桑的脸,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就像干裂的树皮——那是母亲辛勤劳动的见证。
母亲没有读几句书,只是在生产队人民公社搞扫盲时才上过几天夜校,会背毛主席语录,老三篇。小时候常听母亲讲,她那个时候很渴望读书,因为家里穷,最终没能让母亲走进那神圣的学堂。于是母亲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中度过了五十一个春秋,现在仍然不肯停下来。母亲平时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一生中没有穿过一件像样的衣服。母亲经常教导我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每次家里吃不完的饭菜,母亲总是舍不得倒掉,自己下顿热热再吃。大哥和我上学用钱,她总能从平时卖鸡蛋换下的油盐钱中挤出一部分,再东挪西借地凑,从不让我哥俩上学为难。她深知不读书没文化的苦楚,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这两个儿子身上。
六年前,大哥不负众望地考上了湖南理工大学,高中没毕业的我却背着母亲偷偷地去报名参了军,当入伍通知书送到家中的时候,母亲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鼓励我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是好事,妈支持你,到部队后要听领导的话,好好干,不要怕吃苦……家中的事不要担心,放心地去闯属于你的路!”一席话说得我热泪盈眶。儿行千里母担忧,我穿上崭新的警服,带着家人的希望,在母亲深情目光的注视下,缓缓地走出了家门。望着即将远行的儿子,母亲浑浊的泪水轻轻滑落在她那张堆满皱纹的脸上。当军列徐徐开动时,我忽然发现母亲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头上又平添了几缕白发,又苍老了许多。我噙着泪,看着母亲那单薄的身躯在寒风中渐渐消失,就在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孟郊的那首《游子吟》……
到部队的几年里,紧张活泼的警营生活使我每天都过的很充实,每次家中来信母亲总要捎上几句话:“家中一切都好,别担心家里,好好安心部队工作……”长期的劳累,使母亲得了严重的颈椎病和关节炎,住院做了手术,母亲不让家里人写信告诉我,怕影响我工作。当兵第四年我参加了武警院校招生考试,最后却以4分之差同军校擦肩而过,当时心中失落到了极点,感到对不起母亲,对不起所有关心我的人,工作上没有了往日的干劲,情绪一度低落,感到生活没有什么意义。母亲得知消息后,跑到乡邮局给我打电话,母亲在电话中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雪元,人要有志气,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灰心丧气……”正是母亲的一席话,使我很快从落榜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入伍六年来,我先后当上了班长,入了党,多次评为优秀士兵,三次荣立三等功并被选改为士官,又因爱在业余时间满纸涂鸦,写一些散文、诗歌之类的文字,为此还先后被四川省散文协会、银川北方作协、当化文化艺术作家中心吸收为会员。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凝聚着母亲的心血和希望。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遥望星空,总是想起远在故乡的母亲,那亲切的话语,淳淳的教导,仿佛还在耳畔回荡,它时时与我伴随,鞭策我,鼓励我,为我抚平失败后的创伤,帮我扬起生命的风帆。那一句句体贴的话语,那一次次无言的谅解和支持,母亲那至纯无私的爱抚去和驱散了我心头的疲惫和阴云,交给我的是一个永远永远明媚的春天。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哺育了我,抚养我成长,教育我做人,虽然您很平凡,但您在儿子心中永远是那么伟大。感谢您——母亲,在这平安的夜里,儿在远离故乡的警营向您致敬,祝您永远安康,您永远是儿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