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生活了三年的幼儿园,进入小学踏上崭新的人生旅途。为了帮助大班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体验小学生的成长变化,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5月24日上午,我园全体大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星小学,为幼小衔接上了生动的一课。
踏进校园,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他们努力地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在哥哥姐姐的引导下,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教学楼、阅览室、厕所等校园环境。课堂上,哥哥姐姐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专心学习的情景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宽敞明亮的教室,听到小学生琅琅的读书声,孩子们对成为一名小学生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