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生命之路上洋溢的冲动,两个年少轻狂相爱却没有相爱资格的人成为了终生的依靠——题记
三年前我上中学了,你们也走了。在我步入中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将要对过往的生活说声再见。同时也注定了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学会独立成长,学会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因为你们走了。
生活的所需已靠淡薄的二亩三分地满足不了了,所以在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你们选择了让我自己成长,你们选择外出打工以维持家计。也只有这样你们才可保障我在学校所需的每一笔都如期奉上。你们是因为我才选择了背起行囊外出谋生,而你们在外的艰辛我好像从未问过一次,你们的好坏我好像也未曾了解过。只是每次需要钱的时候才会主动向你们打电话,而电话的内容离不开钱,通话的时间也不到一分钟。刚开始或许是因为你们以前管教的太严格所以你们走后我如释重放,感到生活终于有了一条正轨,以前所谓的乖乖女都通通的见鬼去吧。
现在我可以尽情的追逐属于我的那一份自由,任意放肆都不会有人啰嗦和唠叨,而在以前这样的生活简直是做梦,而现在实现了。刚开始还有一丝顾虑而后来因同伴怂恿也就淡化了。那所谓的青春、所谓的梦、所谓的明天被我这个中学生干的一塌糊涂,干的淋漓尽致。什么装潮、什么潇洒、喝酒逛吧、彻夜未归等等都已成为家常便饭。
而有一次同学来家里玩,父亲却打来电话,我很无耐的接通电话。父亲别的什么都没说,只是说了些很莫名其妙的话,什么一个人在家要照顾好自己,晚上锁好门窗,早些休息不要玩的太晚,好好学习,等等一系列的废话。可能父亲的来电是因为我的表现太出众被身边的人告之父亲我的行为,他为了不让我自尊受挫,不让十几岁的我不至于在朋友面前尽失颜面才说了些很神经质的话。不过父亲这简简单单的一番话,突然使我心中隐隐一痛,好想妈妈的怀抱,好想爸爸忍受疲劳深夜给我讲做人道理时的那种语重心长。但这些也都随着电话的挂断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
依旧如往的作风,一惯的行为,自以为是的高傲和我行我素。这一切都让我继续导演着生活版的叛逆派,然而叛逆只是生命之中的一个阶段,它并不是生命的污点,它或许是黑暗的导火线,但它也许点缀的是一片星空。在一生的进程中时间从未停止过,一直都在滴答滴答的流淌着,生命也在不停的奔向终点。在这一条道路上,少不了一些瑕疵,但往往却是这些残缺反衬了生命之美。
后来好久好久的一个深夜,我在一场噩梦中哭泣着醒了过来,朦朦胧胧的打开灯,眼中显现了千万盏灯光。我用手擦拭着眼角这时掌背已被泪水弄湿,我我也可以清晰的看到枕头和被角已被我的泪水浇湿。顿时我感到晴天霹雳,歇斯底里的痛苦起来,我努力的追忆着梦境,模糊中出现一位年迈老人。他慈祥的冲我笑,不停的笑,笑的向日葵般的灿烂。我奋力追他,却好似地平线般的遥远。精疲力竭的歇了下来,他还是那样的笑,笑的依旧灿烂,笑的我心如刀绞,笑的我莫名的悲伤。我努力的挣扎着双眼,拼命的回忆着梦境。原来梦中那个慈祥的老人,那个让我莫名感到悲伤的面庞,是我的父亲,生我养我的父亲。那位本该让我回应微笑却哭泣的老人是父亲,是的,是父亲。在梦中我过着悠闲的生活,吃喝玩乐。而年且四十的父亲却已是迟暮老人。
我明白了,在这个夜,在这个能听见我心跳的夜。四周冰冷的墙和那张温暖的床,让我回味着家的味道,而这里即使有床有避风的墙,但我的心早已与窗外的风融为一体,变为流风飞向四方,漫无目的的飘荡。父亲他是为我提供了优越的生活,才为此付出了丰茂的年华。忆当初,他与母亲清贫二人,相亲相爱,用深爱打动了身边每一位反对他们婚姻的人,最终结为连理。是多么的壮美,而现在却为了我如此败落。
是这个梦让我重新认识到了人性,向我传递了一个信息,一棵小草也会根深蒂固,因为它有一个家,无论贫瘠还是肥硕。它都会深深的眷恋着它,吸允着母亲的乳汁,在母亲的怀抱成长。而一棵草都能够明白成长,都懂的成长,更何况有血有肉有情感的我,又怎能误解父母对我给予的成长,又怎能辜负他们的用心良苦呢。
青春绽放,生命之路上洋溢的冲动,两个年少轻狂相爱却没有相爱资格的人成为了终身的依靠。曾誓言相濡以沫,至死不渝,无论贫穷还是富裕,今生今世都不离不弃,生活的暴风雨一起面对。而现在我成为了其中一员。为什么他们可以困难一起扛而我却要独享优裕的物质,过着空虚的生活。不可以,万万不可以。现在我们已经成为彼此,为什么我还要搞特殊要坐享其成,不行我不能答应,以后的困难我们要一起面对,无论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