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深圳,来接我的是表妹,我们互相拥抱了一下就匆忙的走到香港关卡门,过关要办一张八达通。所谓“八达通”就跟银行卡一样,很方便,可以乘坐你所需要的交通工具,还能在商场买东西或去吃饭等,在香港随时随地都能用得上。办好之后我们就穿过人群搭着手扶电梯到地铁站,两分钟一趟,我们便由初站坐到终点站,其实中途还转了两趟地铁最后才坐公交到达表妹的居所。
——夜景
到了楼下我们并没有直接回去,因为我想看夜景,表妹就忘却疲倦的带着我上了隔壁超市的最顶楼。在香港无论哪家店你都不用担心会很热,因为有空调。到了顶楼我惊奇了,呆住了。这,就是繁华么?
比大陆还要美丽。有种想要呐喊的冲动,天空即使是黑夜也能清楚的看到天是蓝的,云很白,这预示着明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坐坐高楼大厦,简直气势非凡,一条条有规律的公路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一些天文科学家们在这里探测行星,真让人目睹了大千世界的繁华啊!
各式各样的建筑一睹港风与欧美风的融合,闪闪灯光就如繁星点缀了这座城市,美不胜收。最入我眼帘的一家小甜品屋,那建筑风格具有欧美的白兰柱又有中国风彩的瓦顶屋,而且还不忘加点装饰卡通砖,中西结合的美妙恰到好处。
——动漫展
看完夜景迎来的是黎明,这天表妹由于要补课,姑丈也要上班。我只好问表妹拿了张香港地图自己去玩,表妹告诉我刚好有动漫节,我就摸索着去动漫节会场的路线,中途自己坐错了两趟公交,只好红着脸问路人到会场的最终路线。发现我来晚了点,人起码有上万啊!
简直就是人山人海,肩与肩的相互摩擦着,脚步还小步小步的挪动着,会馆很大,有四十多层楼,我们转来转去,最后才到达售票口。真是开了眼界,看到各种卡通人物在我面前活生生的展现不由的激动着,还有我最喜爱的海贼王扮演者,迫不及待的与他拍照留下纪念。独自观赏了精彩的表演后又去看了其他动漫展览,人虽然多了点但是能够看到这么盛大的展览会已是非常开心了。逛了三个多小时最后选择去吃点东西,在进餐的过程中我有了一次新体验。
看着浩瀚的大海,吹着风,闻着美食的香味,吃着美食,多么休闲的生活。在我的观察当中来往的外国人最多的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地区的。和我坐在一起吃的是一个菲律宾女孩,她主动的与我说起了美食,当然是用香港话说的,(心里想着,菲律宾人的孩子也能说那么好的港语真厉害,心生佩服。)
在与她交流过程中发现她们家人大多数都是来此打工,做保姆的比较多。放假就会去香港最有名的爱迪斯公园聚会,因为没地方去所以在地铁站、天桥上都能看到她们,她们并不为此而感到自卑,因为听她说她觉得在香港过得很快乐。我听出她对这种和平很向往很满足,能够另外国人满足的地方不会差到哪里去。香港不仅人文风气书香还有着这般的繁荣,真不愧是旅游者最向往的地方。
港夜的迷人、盛会的热闹,这都一一的展现在了眼前,让我一万个舍不得。离开会场我又走向了下一个目标,香港公共图书馆。
——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是全香港最大的图书馆,一共有十层楼,每层楼都有不同的书馆。如:二楼是儿童中心馆、三楼老年图书室、四楼是科技部落、五楼到六楼则是青少年图书馆,八九是中央采集资料室、十楼就是关于文学、艺术方面的书籍。而我就去了六楼和十楼,里面有中文区和英文区,还有搜集资料的欧式电脑桌,比我们平时去的图书馆要大得多,书籍也多,还有舒适的环境,无以伦比。
外国人的书籍比中文系的多,一出电梯你就看到很多电脑桌,就跟国外一样。我不停的搜寻着想要看的书籍,最后看中一本《十八岁之前首读哈佛哲理》其中书中的故事都是励志的对于青春迷惘的我们来说很适合。我看完 后又挑选了两本艺术类的书籍《中国服饰制作》将中古以来的服装展现得淋漓尽致,《舞蹈之神》是一个舞蹈者的自传,让本来爱好舞蹈的我更对舞蹈充满景象。
逛了这两天都把香港转了一大圈,最能让我释怀的是图书馆。安静舒适的思考着不同的问题,还能时不时的观望大海。真是惬意,看着路上川流不息的行人,匆匆忙忙的步伐,要想赶上生活的脚步就必须要快,现在高处一览无余这似乎就是繁华之城的骄傲之处吧。
走走停停的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望着这高楼大厦,心里却无比的落寞。因为想到那些为了生活的人们在这繁华大都里你必须要选择成功,同时还要选择坚强,否则你将无法立足于大都中,挫折是强者的起点。
在这里陌生也不陌生,不知怎么。看着来往的人群,独自站在地铁站里等待着不知名的一切,一阵又一阵的落寞感不断像浪花一样拍打着心口,就像在嘲笑孤单的自己。这么多年来,我算是一个失败者。连一个真心对待自己的知己都没有,或许是在奢望得到这样一个朋友,但却没有。曾经说好的友谊则因一场考试、一场变故将各奔东西。看到街上的小孩子无忧无虑的游玩,未来不知有多少挫折等着他们。莫名的青春,莫名的伤感,莫名的旅行。一切都是莫名的,兜兜转转人生就这么短,“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难相识”。
——玩转海洋公园
中午的太阳火辣火辣的,有种不想出门的想法。但是为了不浪费这宝贵的时间,就勉为其难的出发海洋公园。
叮铃 叮铃的叮叮车慢慢的开了过来,享受了一阵风的抚摸之后便到达目的地。海洋公园很大有世界最佳公园之称,有很多关于海洋珍宝可以观赏,我的第一步就是去玩过山车,但是很扫兴,过山车正在检修。接下来就是自由规划啦,乱走进了登山缆车那里,坐着缆车可以看到全香港的海景,还好我没有恐高症。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心情无限好,城市很有爱把寂寞的人集中在一块,让孤独的人看起来不再那么孤单。
在缆车上还和美国人Bobo聊起了中国文化,说起我们中国的汉字那是千变万化。Bobo是一个中国汉字迷,对于甲骨文、篆书、楷书、非常有研究,来此旅游也是想看看中国的发达地区有多美丽,他看到山海相连的香港简直赞不绝口。
观看完美景当然是玩转公园的机动游戏啦,看着360度的大摆锤心就已经“机动”得不行了。旋转、升高、倒立、哇~~一声声的尖叫把不紧张的我都弄得大喊起来,旋转两圈过后就结束了,有的人吐得稀里哗啦,有的腿软了,还好我心脏与真定力比较强休息下就没事啦!最刺激就是激流飞船,坐在船上一边被水喷一边又旋转冲浪,尖叫声不断,全身湿透的感觉真好,就像在海里游泳一样。
海豚表演时间到,匆匆忙忙跑到海洋剧场去观看海豚表演,人山人海幸好来得及时否则就没有位置了。音乐响起,介绍了海豚的性格样子我最喜欢的就是调皮捣蛋的Moar了,总是爱愚弄人,爱玩捉迷藏,使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看着它们的表演我才发现其实人类和动物永远是最好最亲密的朋友,在海洋世界里有许多动物都需要我们热心的爱护、呵护与保护,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这里看见处在遥远海洋的它们,亲身与它们拥抱抚摸着它们光滑的皮肤感觉真奇妙。
海豚训练员说海豚Aarn喜欢我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泛起了一丝涟漪,用了个大大的笑脸与它告别。我会永远记住它们可爱的表演,美丽的跳跃浅起了我心中保护海洋动物的水花。这朵水花永远都不会消失,会永远开在心底。
从海洋剧场出来就四处乱晃,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商店、也有小吃想吃什么都有,不愧是世界最佳公园啊,不但有的玩还有的吃喝,坐着缆车下山,喝着可乐,休闲的一天就这样伴随着大海的夕阳消逝在了时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