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记得1997年香港回归的那一天吗?全国都热情地欢迎香港的到来,没想到17年后的今天我有幸与《小主人报》的老师一起去冬令营,这是多么难得机会呀!坐飞机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能实现了!
第一次过海关会不会被拦下来呀?好紧张啊!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安检、行李托运、出示护照、拿登机牌……生怕有一丝差错。总算过完了,我们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大家来到了候机大厅,只见一架架飞机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整齐有序地停放在空旷的停机坪上……。
漫长的一个小时过去了,广播里响起了播音员的声音:“请乘坐国泰航空公司cx365次航班从上海浦东前往香港……”检过票来到飞机上:“哇,真大呀!”我不禁感叹道。里面共有7列,80排,分为商务舱和经济舱。半个小时的焦急等待终于盼到了起飞时刻,待命飞机的引擎吼叫着,仅仅几秒钟飞机开始加速,跟坐过山车一般,我们的心也提到嗓子眼儿了,但是很快地飞机已经离开了大地,像一只离弦的箭冲向浩瀚的蓝天,天空中万里无云,我们可以俯瞰甲壳虫一般的小岛、船只、高楼大厦,顷刻间都变得模糊不清,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飞翔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开始降低高度,小岛、船只、高楼渐渐变大。飞机在跑道上平稳着陆,紧接着一阵急刹,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飞机慢慢停了下来。
之后,我们取了各自的行李,脱下来厚重的衣服,轻装上阵。大巴山来了,咦!车门在哪儿?原来香港的车门位置是和我们内地相反的,而且还使用繁体字,用粤语交流。
接着我们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香港中文大学,经导游介绍,它是在全球排名第27位,有4位在这里毕业的华人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包括杨振宁。我们主要参观了大学展览馆,里面有以前大学生们的书法作品、荣誉奖杯以及大学历史等。今年正好是中大成立51周年,漫步在校园里,看着茂盛的一草一木,感受着浓郁的书香气息,这更增添了我求知、上进的信心。
晚饭过后,我们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大家在“人群”中窜来窜去,摆着不通的“poss”。老师帮我们抓拍了许多照片。跟这么多“明星”零距离接触,真是无比的兴奋和激动啊!
我们下榻在坐享著名的维多利亚港湾全景的五星酒店——如心海景酒店,在第25层上居高临下,俯瞰海景,霓虹灯闪烁,照得这个世界亮如白昼,壮观的景象尽收眼底,香港真是一个不夜城啊!
游记二
早就听说金紫荆广场上的紫荆花是香港的象征了,今天终于能一睹它的真容了,我好激动。只见宽广的广场中央矗立着一个金色的紫荆花铜像,广场也由此而命名。老师介绍说这朵“紫荆花”是香港回归是中国政府赠送给香港的礼物。这时,我眼前仿佛展现着香港主权交接仪式上英国米字旗降落,五星红旗在香港的土地上冉冉上升的神圣景象,从此香港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真是个历史大转折啊!
“金色,美丽的海滩——浅水湾,我们来了!”只见一阵阵浪花拍打在沙子上,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声音。老师还没宣布解散,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在柔软的沙地上飞奔、四散开来,有的堆沙堡,有的拣来树枝写画着,还有的索性脱了鞋袜捧着海水做了一个水渠……大一点的海浪要涌上来了,大家尖叫着跟海浪赛跑,欢呼着、跳跃着,好不快活!
被誉为“全球最佳主题公园”的香港海洋公园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里面的海洋剧场最令我感兴趣,故事讲述了一位志向远大的探险家乘坐自己的船想要征服海洋,启航时遇到了一只会唱歌、转圈的小海豹,探险家和它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可航程到了一半时,突然遭遇了暴风雨,他一不小心落入了汹涌的海水里。后来,聪明机智的海豚救了他,海豚还告诉探险家不要乱丢垃圾。从此,探险家打消了征服海洋的念头,立志保护海洋……在大家的意犹未尽时故事结束了。海洋是蓝色的宝库,但海洋污染日益严重,宝库的地位日益受到威胁,在此,我呼吁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海洋,让海洋更加洁净,维护生态平衡吧!
今天,老师合理安排的行程,让我们在游玩中学到了知识,懂得了道理,真是收获多多的一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