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许多地方都过过春节,比如在威海、哈尔滨、三亚、北京……但最不同的还是美国那一次。
美国人是不过春节的,他们过圣诞节。我以为在美国过春节会很无聊。但是我却得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和爸爸,妈妈被邀请参加了在西雅图举办的华人春节晚会。晚会在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里举办,舞台在大厅中央,舞台周围有许多圆圆的桌子,大厅里挂着红色的装饰品。有一些正福倒福和对联儿,都是书法家现场写的。晚会表演了乐器、舞蹈、歌曲、武术等等。舞台上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隆重的掌声。我心里非常激动,也跟着使劲儿鼓掌。参加晚会的人来自、五湖四海,有中国人、美国人、法国人等等,大家都因为中国的春节聚在一起。在国内,我们过春节都是和家人一起过。在国外,许多不熟悉的人聚在一起过春节,但是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微笑,让我不那么思念国内的家人。在晚会开始前,我录了视频,给国内的家人们送上了祝福。
因为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所以我们的餐桌上只有筷子,外国人不会用。一个外国阿姨拿起筷子,但是她不知道用哪几个手指拿,我给阿姨演示,让她可以慢慢观察我的动作。阿姨第一次夹饺子掉了,我耐心地夹起饺子,一次次示范,在我的鼓励下,阿姨终于学会了。她非常高兴,好像中了大奖。
第二天就是大年初一,我们去商业街看到了舞狮子,看来外国人也喜欢我们中国的春节,也喜欢舞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