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坠落的爱,还是为爱坠落
夜依然很静!
唯有我静不下来,思绪嘈杂飘渺,无奈的时候总是想一些糟糕的事,可是时间已如流水逝去了!
我们的誓言,天长地久。
我的爱情却悲欢离合!
一句简单的爱你一直憋在嘴角!
亲爱的,我只有在此时此刻才知道你的存在,当你抚摸我的秀发时,我看见了你眼角的泪水,是爱;是痛;还是为了爱坠落了!
天,一天天的过去了,爱,一点点升华了!
你的背景像一面墙挡住我的世界,我看不见了!一点都看不见了。
偶尔透过窗户我看见外面有很多花,可是我却闻不到花香,不是我鼻子好使!而是我始终只能闻到你的味道。
是坠落的爱,还是为爱坠落?
也许只有你我知道!时间,让你我明白,爱是需要过程的!
记得,那年第一次偶遇的时候,你还是你,我却不是我了!如今你不是你了,我还是我!
当枫叶落满一地的时候,你要记得,曾经有一片是写着“我爱你”的。
医院的颜色
掀开医院厚厚的棉布门帘,室外的阳光被严严实实的挡在了身后。这是另外一个世界,拥挤的,噪杂的,连颜色都像是蒙上了一层无声的阴影,像隔夜的茶水。
那些从身边经过的人,你看到的只是他们匆匆经过的颜色。
那黑不是纯黑,是褪了色的黑棉袄的黑。
那咖啡是旧箱底翻出的十年前的旧风衣,皱折里还带着酸酸的霉味。
那米白的淳朴在等待的岁月里变黄了,有种自怨自艾的悲悯。
粉色淡成你阳台角落里忘记收的那块旧手帕,有气无力的用最后一抹红晕叹息。
土黄是井边干涸了无数次的泥土,疲惫着一张枯萎了的面孔。
最多的是用深蓝、咖啡、灰、黑,混合而成的颜色,再以不同的材质和形状附着在不同的人身上。有时是夹克、西装,有时是棉衣,甚至的背包。
所有的颜色都有着统一的表情和气质,用一种心照不宣的阵型,在看不见尽头的走廊上穿行。
在蓝底白字的顶部灯箱的照映下,所有人的脸都呈现一种泛着青黄的灰白,女士们的粉底和腮红在这灯光下遁了形,眼袋愈发明显,纹过得眉眼更加青紫,油光愈发澄亮,斑点更加醒目。千万不能笑啊,你望着远处灯箱下喋喋不休的身影,因为,你知道,那几乎会是狰狞的。
一个粉色的小护士昂着头,耷拉着眼皮,面无表情的从人群中穿过,轻盈的,熟练的走着梅花桩。是的,众人是桩,而她是武功高强的女侠。扭着腰肢,用左右肩膀一前一后耸动着躲闪着众人前行,脚不沾尘的,一眨眼就到了走廊的尽头。
一个白色的医生眼观鼻鼻观心,镇定的走过。光滑的脸上,佛般的入定。
一个蓝灰条子颜色的男人跛着脚端着水杯走过,一脸痛苦的皱着眉。他喝了一口水,也许是水太烫,他的脸像被一只做包子的手揪了一下,凑到一处去了,旋即又散开来。他的目光撇向坐在两边的众人,跛着的腿伸的更长,身体摇摆的幅度更大,水杯却依然波澜不惊。他的痛苦仿佛已经籍着众人的观瞻生出些英雄末路的无谓来。
“嗒 嗒……”,蓝灰色的节奏有些活泼的远去了……
难颜
几许恩仇几缕削未够、犹忌俗世口。难留难走…
流年殇、君卿难望、还断肠。难相忘…
福未几祸相依、情债难抵。欲步难起欲罢难弃…
浅谈、百善孝为先
谈到父母,我就想到那首歌,每当听着那首歌总要抹眼泪;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
请不要嫌弃你的父母。问世人,谁不想生的潇洒、貌美如花,恨苍天尽不如人意。嫌弃父母是可耻的,他们再不好也是你的父母,是生你养你的人,作为子女;又有什么资格去嫌弃?
请不要责怪你的父母。不管是什么事情,都不要去伤你父母的心;首先,父母做一件事,出发点是好的;结果做错了,导致你失去火是损失了些什么。他们自己都会深深的自责,作为子女面对这些请不要责怪你的父母,不要让他们心里有阴影。那样他们会痛苦、自责一辈子;事情已经发生了,失去的也回不来了;反而应该安慰父母,让父母安心
请不要指责父母的错。你的话会像一根针一样刺痛他们的心,父母为子女做的都是为了子女好。不要指责这是错的,那也是错的;你有没有想过,其实父母最大的错误就是把你生下来、养那么大
在你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你的父母;在你众叛亲离的时候,父母不会离开你;纵然你是个罪大恶极的人,父母永远都不会不承认你是他们的子女。没有原因,不需要理由;如果要理由的话,只有一个,因为你是他们的子女
当父母生下我们的时候,他抛弃了自己的爱好,拼命的工作;父母也想闲着,可怎么也不敢闲着;父母也爱美,怎么也不再打扮;喜欢吃好吃的,就算看着流口水,都舍不得吃
在父母心里,你比他自己都重要;作为子女你把父母又是放在了什么位置?总会在闲着的时候回忆父母为自己做的点点滴滴;一次次的暗自伤心,一次次的流下眼泪。好想抱着父母痛快的哭,来发泄心中那压抑已久的感情。时间如流水父母能陪我们多久?不孝敬父母与禽兽何异?
看着父母慢慢的老去,心在痛;父母用后半生养了我们前半生,我们要用后半生来回报父母恩
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可作为子女,有几个不去埋怨你的父母?
那些对父母悠着偏见的人
难道真的要让别人说:可怜天下父母心
难道真的要让别人说:难道真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待?
难道真的要让别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
父母心心系儿女,父母恩恩深似海,父母情情如泰山,父母言言逆利行
想起那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堕落了吗?
是不是经常迷茫,是不是学会了颓废,是不是缺少目标无所适事,警告你,别堕落,你没资格!
你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别学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你没有,你必须奋斗,你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埋怨、牢骚上,没有人对不起你;别把自己看得跟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够给自己的优势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的颓废,就连这最后的机会都会丧失,成为一无是处的废物!
不论你是笼罩在失望阴影下的大学生,还是很不顺心的工作者,你都得找到自己的信心,然后去努力。否则,就认命吧,一辈子浑浑噩噩,无所做为,别怪别人鄙视你、瞧不起你,因为你活该!
所以,从今天起要么努力追逐梦想,要么就做别人脚底的泥巴,云泥之别,不过如此,千万别堕落,你没资格!你需要看清,你的失败究竟是因为没有伯乐还是你自己没能力!
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奋斗让自己优秀起来,如果你再颓废,别郁闷没有知己、找不到真爱,因为连你自己都不爱自己,还妄想别人爱你吗?试问,你有什么值得爱,你配吗?往往一个人在乎的不是金钱而是一颗奋斗的心啊!
醒悟吧!别再堕落了!
难过了,不要告诉别人,别人永远都不可能明白在你的立场上的感受。
难过了,静静的蹲下来抱着自己,让眼泪尽情的洒落。
难过了,拿着镜子看看此刻的自己,让真实浮现眼前。
难过了,默默的将自己隐藏起来,让空虚掩盖一切。
难过了,闭眼倾听周围的声音,让自己沉浸在喧嚣中。
难过了,不必告诉别人,自己的悲伤为何要别人也承担呢。
难过了,可以假装快乐,和别人一起兴奋时就能遗忘了自己。
难过了,仍然安慰别的伤心者,你会发现自己也在受益,当局者迷而已。
难过了,听音乐,就让音乐把它带走。
有谁不曾难过,
有谁还会记得,
过去的不再重来,
又何必去苦想?
忘掉……
用微笑渲泄悲伤!
作者晴露的文集
为你沉醉不醒
你的发姿自然,舒缓
飘逸舒展开来
我爱你的心
等候你心的熔入
忘记了今昔是何年何月何日何时
在昔日的努力寻早中
筑起一座心的城防
只要你对我有一个微笑
用手理理你柔顺的发丝
我将会为你沉醉不醒
心律汹涌澎湃
黑暗的夜里
你使月光逊色于你
星星陪衬着你的美
只为把你走过的路照亮
凳子
如果彼此不相识,如果那一张凳子不曾搬移,如果我心安理得淡然视之,那静如湖泊的生活怎会泛起美丽的涟漪?
一日三餐,我都跟学生去餐厅。当我端着碗来到惯常坐的餐桌旁,总会有一双小手,把我的凳子及时从桌下拉出,替我摆好,然后离去。
那就是她,一个我仅教了两个月的小女孩,后来因工作调动而憾别。她的名字,惭愧地讲,我是在她做了这件事后,才旁敲侧击探知的。任亚雪,一个很纯很有诗意的名字。在我的印象里,教她期间,并没有特别照顾她的地方。我只是尽了一个教师的职责而已。
看罢摆好的凳子,我习以为常地望向不远处的她。她微笑着,从容满足,仿佛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我在那抹笑意中,在心灵的感触里,抚一把凳子,小心翼翼安坐其上。
我诚惶诚恐坐在登上,享受,宽慰,而更多的是扪心自问:自己工作的态度对得起它吗?自己是否够格享用这种“优待”?我能代表全天下的老师,向凳子,向女孩,向其他的孩子们,尽到为人师表塑人灵魂的责任吗?
我为自己多年前选择的这一行,庆幸不已。我想:将来有一天,女孩离开这个僻静的山村学校,或许还有学生替自己摆凳子,或许没有,但无论哪一种情况出现,都不会影响自己心中圣洁的旗帜。
我会一直告诫自己:坐稳凳子,善待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