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个冷风伴细雨的日子,也许这种天气并不令人高兴,但我们实验小校的全体师生却是无比兴奋的,因为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动运会。
“各就各位——预备——”在跑道上,一百米决赛就要开始了,老师举起了乌黑的发枪,周围一切突然静了下来,跑道上的运动员也屏住了呼吸,全神贯注,像冲锋的战士在等待出发的号令。“嘭!”清脆的枪声传遍了整个运动场,只见站在跑道上的三名运动员,迅速而有力地一蹬腿,像脱缰的马,似离弦的箭,向前方冲去。“加油!加油!……”观众台上一下子沸腾起来,有的挥动着胳膊,有的舞动着花束,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你看,跑在最前面的同学,双拳紧握,双臂在前后有力地摆动,脚下像生了风,我班的李辉同学虽然起跑慢了点,但他毫不示弱,一直奋力追赶着前面的同学。“加油!加油!”在同学们的助威声中,他又一次加快了速度,“ 啊!又超过了一个!”同学们跳着喊着,无比激动。离终点只有十几米了,六名运动员都奋力向终点冲去,冠军到底是谁呢?现在很难确定。“加油!加油! ……”同学们都紧张地站立起来,拼命地呼喊着。突然,我班的加大了步子,奋力向前冲去,一下子处在了第一位。我能感觉到我的心在“咚咚”直跳。还有5米、3米……啊,他终于用胸膛撞开了终点线。“噢,我们赢了!”同学们拥上来,欢呼着,雀跃着,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响起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快乐而短暂的运动会虽然结束了,操场上空久久回荡着悠扬的音乐声、同学们的欢笑声。我像只快活的小鸟在操场上空飞来飞去,但运动员在运动场上拼搏的精神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