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征文
夜中,万物无声。而我却无眠,因为眼前闪现着这样一件事:中国境内一位日本留学生竟公然在国际互联网上发表了一篇辱骂中国人的文章,说什么中华民族是劣等民族,说什么中国人是奴才。言语之中根本看不起我们中国人。
“一石激起千重浪”,中国人民愤怒了,十三亿中国人民愤怒了!对于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日本留学生,我们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民要发出最强烈的抗议!反思历史,日本军国主义的气焰是何等嚣张?这已是众所周知的!然而,他们忘了,战后,如果没有中国的宽容,日本全国早就被我们愤怒的拳头击毁!如果没有中国主动放弃了对日索要巨额赔款,日本怎会有如今的发展?如果没有中国人民一直致力于与日本建立友好的外交关系的努力,日本怎会有如此良好的国际外交关系!
然而,日本人将中国的友善看做了软弱怕事,懦弱无能。回顾历史,我们不难看出“落后就要挨打”。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亡我之心人皆有之”!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都知道,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在这一庄严的时刻,我们作为当今的青年,祖国的未来,都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学好知识,担负起这振兴中华的责任。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信念,用自己的能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伟大的祖国以报晓雄鸡之势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它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不仅有5000年的灿烂文化,还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疆,18000公里的海岸线。如此庞大的国土,没有强大的国防做后盾是不行的。历史告诉我们:自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前,外国列强先后迫使中国签订了600多个不平等条约,发生了各类巨大的侵华事件310多起,列强的军事侵略使我们的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不再是饱受欺凌的东亚病夫,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繁荣了,国防强大了,两弹一星、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不仅是华夏民族的骄傲,也是我们国力强盛、国防强大的最好表现。我们的军队励精图治,已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军队,完全有能力很好地扞卫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我们势必将解决好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
所谓国防,就是国家的防务。国家的安全关系着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如果一个国家的国防很强,那它的国家和民族一定强盛。国防事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强大的标志。因此,是很重要的。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永远地挺起胸膛;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会令世人刮目相看;只有祖国强大了,中国人民才能对着国际上种种针对我们的无耻挑衅大声说——不!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保卫祖国,抵抗侵略,建立强大的国防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参加民兵组织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共和国军官,因此现阶段我要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长大了才能与祖国母亲心心相印,同呼吸、共命运,更好地担负起保卫祖国安宁与繁荣的重任。
江泽民在新形势下明确指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安全稳定的环境,离不开国防力量的加强。”“只有建设一支与我们国家地位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才能可靠地保卫国家安全。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朋友们,“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落在了我们这一代的肩上,我们一定要牢记“居安思危”的古训;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筑起一道“保卫祖国,抵抗侵略”的精神长城。我们的胸中怀着远大的理想,我们的眼里有着坚定的信念。巍巍长城回荡着我们一声声报国的誓言,灿灿霞光映现出我们一列列壮士的英姿,我们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扞卫着祖国领土的完整,扞卫着中华民族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