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年的春节,是不一样的。在以往这个时候,我们往往在与家人团聚,吃一顿丰盛年夜饭,谈谈天磕嗑瓜子,脸上必定挂着幸福的笑容。但今年却全然不一样。从武汉来的新型冠状肺炎席卷了全中国。被确诊感染的数据直直的往上窜,全国上下人心慌慌。别说全家团聚了,就连出门都要再三武装一番,戴上口罩等。以往的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对国家最好的贡献,竟然就是安分的呆在家中。
"猪肉永远也不会想到会被弃之如履,而蝙蝠也没有想到他会被端上餐桌,口罩也没想到他会成为年货",看似十分戏虐的一句话,在今年确是实现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起因与03年的非典如出一辙。SARS病毒,祸起于野味市场。当年科学家就发现这种病毒来源于菊头蝠,而果子狸被蝙蝠传染,被野味爱好者购买,端上了餐桌。这条食物链以人类为终点,却是以非典病毒拉开了起点。当时人们却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那些把病毒吃进嘴里的食客。但如今吃野味的人并没有停下他们的筷子。如今,国家疾控中心也已经确定新型冠状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春节本应是合家团圆的时候,却因为那些贪吃野味的人,大家被迫隔离在家中。被感染的受害者,只能在医院与家属隔离治疗。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却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照顾病人们。说到根源上,还是人类做错了。我们不应该一直在侵犯本来属于动物们的世界。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愈加严重。大家,只能安安分分的呆在家中。比起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人们的护士医生已经好了不知多少倍。但可还是有许多人在家中熬了几天就耐不住寂寞,出去与三五好友一起聚餐。但他们却没想过就因为自己的难熬,就为国家带去了负担,更是为那些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带去了负担。
医护人员们,几乎全都是个个主动请缨到武汉去救治病人,穿上白大褂带上防护设备。他们选择放弃了与家人的相处时间,而且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了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他们却从未害怕,也从未退缩过。每一个人的心中眼中都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救治好病人们,减轻疫情。就像钟南山先生一样,年逾花甲,却仍坚持来到第一线,救治病人研发疫苗。又比如武汉一家医院的院长已经患上了渐冻症,命不久矣,但他却仍坚持要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内,投身于救治之中,绝不浪费自己生命的1分1秒。诸如此类的事件太多太多。但我们可以确定一点,那就是每一个医护人员,他们都是无私奉献的,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更应该向他们致敬,表示敬意。并且老实呆在家中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
__的春节,虽然并没有合家团圆,一片欢声笑语,并且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但是,那些白衣医护人员,却是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搭起了一道牢牢的城墙。我相信,新型冠状病毒,在这道城墙之下,一定会溃不成军。今年的春节,少了家人的陪伴;但却多了白衣天使的守护。
希望可以早日研发出疫苗,早日攻破疫情。也真挚地感谢那些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我们做出的贡献。__的春节,就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互助,一起抵抗病毒的最好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