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车轮碾过一道又一道深深的轮印,在我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彩色的记忆。回首过去,依旧是那一片一眼望不到的田野,一片茫茫的雪白。雪白的棉花开了又落,落了再开。就这样,在花开花落中,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从一个不知世事的男孩子长成了一个英俊少年。也还记得,在棉花田里,站着我的奶奶!
从小,我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是一个勤劳朴素的人,记忆中总是她不停忙碌的身影。记得,她把我背在背上,一路上哼着我最爱听的歌谣。我趴在奶奶的背上,摇摇晃晃,满心是幸福。来到田野里,望着那一片盛开的棉花,雪白雪白。年幼的我看着那白的纯洁的棉花,开心地笑了。在我眼里,那是一片神圣的世界,那是奶奶用勤劳的手播种下的,那是只属于我和奶奶的世界。
奶奶让我站在田头,自己围上围裙。安抚好我之后,她便转身走进棉花田。奶奶开心地望着那一朵朵盛开的棉花,笑得是那样的灿烂,她眼角的皱纹也随之绽开了。她在棉花田里走来走去,耳旁的白发也一上一下地起伏,渐渐地走进了深处,分不清哪里是奶奶,哪里是棉花。这时,我便会站起身来寻找,奶奶就会停下摘棉花,回过头来对我慈祥地笑笑。
就这样,我坐在田头望着奶奶一点一点地采完了棉花。现在想起,奶奶真是辛苦,忙于采棉花却还要照顾我,真够累的。奶奶这一辈子把她的全部都奉献给了这个家,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我。那些日子,在田头的那些幸福日子,是奶奶慈祥的笑和她的辛劳教会了我要把自己奉献给别人,把自己的爱奉献给别人。
这田头的记忆成了我最宝贵的回忆。它见证着我的成长,每当我想起它,便会有一种温馨在我脸上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