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的高中作文
公元2007年9月2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本班《241》与242班举行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的足球比赛。中午12.00,两班人马陆续进入足球场,各执一边商量起战术来。
随着裁判的一声尖锐的哨响,两班一齐怒吼之后,双双入场猜币,我方开球,本班班长轻轻的一划,球飞到学习委员的脚下,学习委员带球向对方阵地冲去,对方一个队员上来抢断,学习委员当即来了个假动作顺利的跃过了对方的队员,虽然球没带过去,但是这可见本班学习委员的技术之高对方在传了几下球后,顺利的摆脱我方的4个前锋,进入我方阵地,本方队员严阵一待,只见我方的三名中锋三名后卫各成崎角防守得可谓是滴水不漏啊,对方以一个3-2的阵形冲过来,瞬间插入我方内部,左传右传之下,对方竟然神奇般的冲过了我放的重重防守,进入我方禁区,冲过来的有2个队员《242班的》,然而我方却只有一名后卫和一名守门员,别的队员正迅速的向这边回防,虽然远水救不来进火,但他们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我门学习不是吗?形势迫在燃眉,我方那名后卫稍做犹豫之后边向对方带球的那名队员冲去,对方一看,马上左传,但球飞得高了些,从我方那名后卫头顶上空飞过,我放那名后卫反应非常快,一跃便把球截了下来,这一截非常棒,但关键是这名后卫是校篮球队的。点球,只见对方一名队员左脚着地右脚踏球,盯着我方的守门员,我方守门员丝毫不惧,回盯着他。哨响,只见对方那名队员缓缓向后退去,骤然向前加速,转眼便到球边,左脚才着地右脚“刷”的划过一道半月,这一脚的速度不得不说快,因为他的脚只在空中留下了一片残影:这一脚的气势不得不说强,由方圆十里的草儿都弯下了腰便可知道:这一脚的力量不可说不大,看球下的草儿连根带土的飞去便可知道,如果这踢的是个人,那么这个人至少也要飞到十米之外,何况是个球呢?一些观众都闭上眼睛,然而在一声“嘭”之后,大家一看,只见本班守门员正抱着球,不得不佩服这位守门员,那么猛的球也能接住,大家都奇怪球是怎么被接住的,一些没闭眼的人知道球是被守门员拿脸挡下来的,不过奇怪的是被那么猛的球砸到居然一点事也没。
《其实之一要看那位射门的球员便知道了,那位队员正抱着脚在呻吟呢!为什么?你试试拿脚用力往地面砸下就知道了》我方开球,在守门员把球抛出的那一瞬间,我方素有“铁三角”之称的三个同学,便组成一个三角形向对方阵地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旋转着冲去,一路上如有神助。在连过对方九道防线后,成功的突入对方禁区,从对方守门员脸上黄豆大的汗滴便可知道这气势如何。《烈日之下,能不留汗?》对方最后那名后卫仿佛被他们的气势给唬住了。居然给他们让开了,三人成功进入守门员的面前,当时三人离守门员只有零点零零一千米。虽然他们不是带球冲过来的,但他们这种勇往直前,团结一致,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值得我门学习的。球落入对方控制下。对方带球冲过来,再一次的进入我方禁区,我方三名后卫马上包夹上去,对方想传球都难,那名带球队员马上被包夹,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球高高的飞起跃向了我方的球门,我方守门员还没反应过来,但我班的班长及时赶到,球慢慢的落下,我班的班长用力跃起,一甩头,球仿佛下落得慢了些。居然砸在班长的脖子上,这不要紧,但是球直接弹进了球门。本班再次开球,球在经过N次波折之后,成功进入了对方的阵地,在对方禁区里,球被断了,但本班有四名队员都冲进了禁区,球才被断,本班的四位队员便包夹上去,对方队员没办法传球,只好保护球,等队友来救,但本班队员绝对不客气,冲上去一通矿砸,一片灰尘过后。球飞出了界线,灰尘散后,只留下几位同学在穿鞋子,可见刚才的拼抢是多么的激烈。 虽然在下半场时,我被班长一其威严,以及241班的秘密武器.241班的未来全靠我.241班的英雄强行拉上了场上场时我听见一位同学说了句:“风萧萧兮.....”后面的我听不清了。虽然我很想为班上杀回几球,但该死的感冒没好,跑了两下没劲了,只好呆在原地喘气,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时间流逝。 最后我们班完败对方哎......但是我班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那象242班的守门员在下半场居然和边上的几位女同学扯话去了,一点也没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