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的意思是今日的局面与往日不同。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春节也不例外。
童年时的春节在我的记忆里很热闹,也十分让人怀念。
除夕那天家家都会亲自写春联,有的人显得不够好,他们会请隔壁的张大伯替他们写。张大伯是位地理先生,写得一手好字,特别是毛笔字尤其出色。我从小就爱看张大伯写字,因为我非常羡慕他,所以我对鞋子充满了兴趣。们每个双休日我都会脸上毛笔字,这几乎已成为我每天必做之事。
除夕夜,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丰盛的晚餐,每个人都会向长辈终结者一年的收获。接下来就是一家人坐在电视前满怀期待的等候“春节晚会”这是无论老人还是孩子都喜欢的节目,大人们喜欢打牌。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到了早晨,守了岁。
大年初一,一家人吃着水饺汤圆,随着一声声鞭炮声,大人们带着小孩到邻居家和亲朋好友家拜年,小孩可以得到压岁钱、零食,所以这也是小孩们最高兴的事情。拜完年,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
今年的春节比以往的都要简节。
除夕,家家都买春年贴,因为张大伯先不久死了,是我对写字的热爱日益消减。
除夕夜,再也不像往年一样,一家子坐在一起。如今,是各在各家,各吃个饭。吃完饭。小孩出来放烟火,烟火是很美丽的,当年只是灿烂一时。星星是永恒的,而烟火一放就消失。看着烟火,想起了自己的人生,活着的意义就是像星星那样美丽而又短暂,死后,没有人会知道它的存在,永远的被遗忘。
大年初一,吃着现买现卖的汤圆,听着鞭炮声,新的一年被开启了。互拜新年,而压岁钱、零食已是奢侈品,不再新奇。之后,我也不知道干什么了,或许我要努力学习。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今年的春节很特别,因为我又长了一岁,我懂得思考人生,我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