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这个题目,我就猜想出来了,阅卷老实肯定已经聪明地发现了:我X,这SB学生肯定是个老实人,题目都不敢乱取,生怕跑偏题。
没错,你们城里人就是聪明,我农村来的,老实巴交的,也没有办法,高考就是一条处于发情期的母狗,谁敢乱日啊。我一拿到这个题目,我就知道,这准时那一帮衣冠楚楚、杯水车薪、眼镜都掉到下巴去了的教育专家们挖空心思想出来的主旋律哇!真他妈良苦用心,我谢谢你仙人了。你们有没有想过那些阅卷老师的感受?接下来几天这些滥情的鸡汤可能会让他们泡成黄鼠狼!
没办法,我老实人,也骂不来人,没有你们那么聪明,你们不用差5分都可以上清华北大,你们也能够知识渊博的解出高等代数,你们是高考这条母狗,在夏日骄阳里生产的宠儿,甚至你们身上的斑点都一模一样。我是老实人,没读过什么书,但是我知道,这没什么卵用,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不是一个人的长相么?不是看你爹是谁或者你们村是不是要拆迁了吗?你那么聪明的拼命挤进体制内,被中国教育打造成标准的模子的时候,正准备唱着歌儿吃着火锅的庆祝自己毕业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告诉你:高中老同学,我给你免单,店是我开的!而你却开始过上了你追求二十二年的生活: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每月4000元的工资,然后靠父母辛苦后半辈子付个首付,自己按揭还款二十年……恭喜你,聪明了一辈子,终于过上了老实人的生活!地铁嫌挤,你坐公交吧~
你也不用羡慕我,我这个老实人的生活更不如你,甚至体制内,我们都学不会如何做人,不管你是聪明人还是老实人,我相信,沉船之后花了十五个小时被救起来的仅有的那两个人,肯定都不是我们!
我来自农村,我也不想那么聪明,读了十二年圣贤书后,我丢掉了我们最开始的生活,那些关于农耕文明的烙印已经荡然无存。我们都以为自己很聪明,都以为那个朴质忠厚的农村都已经与我们无关了,可事情真是这样吗?你们聪明人有你们聪明人的活法,请允许我回到农村,做回我的农民!谢谢阅卷老师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