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的子匣中,有无数感人的事,就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现在我就把最亮最美的一颗献给大家。
在别人的印象中,新年或许全是美妙欢快的,而我却与众不同。20xx年新年夜晚,是大欢喜的时刻,家家户户玩得不亦乐乎,过年,不就是欢快点吗?我家也不例外,一家人聚在一起,到爷爷楼下放烟花。烟花每个孩子都喜欢,所以,我显得格外兴奋。当爸爸点燃一个“风火轮”烟花的一刹那,它飞速转到了5米高的空中,我哪能不高兴,随烟花跑,不知危险即将降临,爷爷刚要阻拦,但那时已晚,我重重地跌在楼梯上,一阵热流淌过我的脸颊,地上则铺上了一层“红地毯”。之后,大人们把我抬回爷爷家,我趟在沙发上,静静地听他们的谈论。
“哎,早知发生这种事,就不买烟火了!”现在先别说这个了,爸,咱先带孩子上医院吧!“不行,太晚了,等明天吧”……从他们紧锁的眉头上得知,家人已经紧张到了极点。而我又怕他们担心,更努力睡着。
第二天清晨,我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鸟鸣走出的睡宫。睁开蒙胧的双眼,四周望了望,身旁站着爸爸和妈妈,这才回忆起昨夜发生的悲剧。那天气候宜人,家里的气氛却有着天壤之别。我努力的仰起头,望见父母和蔼的面孔上多了几道皱纹,脸色暗黄,眼睛里充满血丝,似乎比以前衰老了许多,可以看出是担心我才一夜未眠,不禁感到一阵心酸。“你们晚上没睡好吗?”我问完后,妈妈马上擦干眼泪,活动四肢,面带笑容说:“没有,看我多精神呀。”
我明白妈妈的眼皮重得像两块石头,但为了不让我担心,妈妈仍强忍。爸爸看穿我的心事说:“没有事,只要你好好的,我们就很开心。”我说不出话,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不停地点头。此刻,我内心内疚,感激同在,如果我不乱跑就不会让亲人如此为我操心了。那两天,家人们一直带我马不停蹄地奔波上医院,为我催白了发,尤其是爸爸、妈妈。有时,我真想说声谢谢,但却又像有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说不出来,又一阵愧疚从心底油燃而生。
在新年里,大多数家庭都充满了欢快,但在20xx年的新年里,我亲生经历了这件心酸感人的事,于是我把它命为“新年回忆”,而在它里面,包含着这伟大却又频繁的父母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