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名字,“绿色学校”,一个让人倍感清新的所在。社会在呼唤绿色,时代在祈盼绿色,创建绿色的校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社会,伴随着物质文明的迅速发展,人类生存环境的日益恶化也接踵而来。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三北荒漠的风沙肆虐,天然林遭到砍伐,淡水资源受到污染。绿色在减少,生命在消亡,天灾、人祸使地球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不堪重负。
放眼我们的校园,高耸的教学大楼,让人油然而生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它是蕴藏科学的殿堂,它是孕育人才摇篮。但若仅此一斑,失去了流动的观感,也就失去了先前的韵味。因为这里没有绿色的颜色,因为这里缺少生命的躁动,一如娇艳的牡丹要有绿叶的衬托方显雍容华贵的气度。一方绿地,满眼春色,不但能给校园注入生命特有的气息,还为莘莘学子营造了一处修身养性的花园,更不失为金瓦琉璃间的世外桃园。
但绿色学校的创建也并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创建绿色学校要从栽一棵小树,养一块草地做起。
我们应重视每年的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请老师开设有关环境保护的专题讲座,配合社会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益处,并积极开展植树种草活动。
我们还可以定期开展绿色环保知识竞赛,采取黑板报、宣传画廊、广播等方式宣传环保知识。创建绿色学校不仅要营造一个满眼青绿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提高每位同学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程度,治标更要治本。开展上述活动既推广环保知识,又使同学参与其中,提高了思想认识。
在生活学习中,我们要在一些细小的方面做出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如不乱扔纸屑,节约用水等。
同学们,老师们,关爱地球,就是关爱我们的人类!保护环境就是保卫我们的家园啊!尽管绿色学校的建设只是保护地球——我们共同家园的一件非常细微的事情,但是,上千个,甚至上万个学校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地母亲定会更加美丽。
为了那抹绿色,只为了那抹绿色,“用我双手,用我热诚,拆将绿色的希望绵延下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