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这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人们总把它幻想成无限美好的人间仙境。人们有样的想法当然是好的,但是人们更应该为这个想法而做好保护环境的行动。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环境中生活,我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与环境息息相关,我们每天都在消耗着资源,也在产生着废物。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破坏了地球,我们又能到哪里去呢?为了让自己的子孙后代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护环境刻不容缓,人人有责。我们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们怎样才能把这个“共同的家园”变成“人间仙境”呢?当然,我们应该保护环境,减少垃圾,从我做起!
首先,我们可以多种植花草,多栽树。它可以净化空气,进行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树木能保存地面大量的水分,防止水土流失,还能固土,抵挡风沙。可见树木的重要性多大呀!我们即可以为环保出一份力,还可以美化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有必要的话,可以成立一个“废品收购小组”,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收集起来,如:塑料瓶,废报纸、废塑料袋、废金属、废电池等。收集起来,然后再进行垃圾分类,把一些实在无用的东西处理掉。但我们也不能小看这些垃圾,有的垃圾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变“废”为“宝”。如这些东西:牙膏皮、旧报纸、硬纸箱等。只要我们动起手来做一做就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水资源了,水资源在生活中甚为重要,人一天就要喝八杯水。水,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本不可能想象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的!我们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学习上,我们都应该珍惜它,保护它!我们可以水资源重复利用,例如:把洗菜水用来拖地,用拖地水拿来冲厕所。这样,不就节约下许多宝贵的水资源了吗?反之,如果我们滥用水资源,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自己的眼泪了!
保护地球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建设美好的未来。亲爱的同学们,为了能让我们的家、学校、社区和祖国变得更美丽,更漂亮,为了让水更清,天更蓝,我们都来做个“环保小卫士”以实际行动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拥有的家园。从我们自己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