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听人说,一个人态度的好与坏,可以从他的谈吐举止中看出,从态度中又可以得出这人的品德是否高尚、预示将来的事业是否成功。
一名学生就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在学习上我们应做到作业是为自己学习知识而做,而不是对付老师;一定要遵守校园的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指导与教诲,不能以自己的性格来“挑战”老师,有时我们真的也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老师提给我们的所有要求呢?是不是预习了每一篇文章?是不是……学习态度好与坏表现在与学习有关的一系列活动上,例如:踊跃参加市区开展的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运动会、写篇文章发表到少年先锋报上等等。健康向上的学习态度是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定要给自己的人生定一个目标,不断刻苦努力,不能只满足现状,要蒸蒸日上,勇于面对困难。攀完了一座高山,不能停下脚步,应向另外一座高峰发起“进攻”。作为学生不能玩物丧志,一天沉迷与电脑、电视之中,这样将来会一事无成,古人说得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人离不开社会,学生离不开集体,在待人处事上应该诚恳、认真,态度温和,举止亲切。作为一名学生在班上要与同学们团结互助,不能挑拨离间,为班上主动做事,从自己做起,敢于承担责任,要对集体做出贡献,这是我们新时代人必须具备的良好素质,是“八荣八耻”对我们的根本要求。
如果一个人态度粗暴、行为狂妄、性情虚伪,谁也不愿意和他交朋友,更不喜欢和他一起做事;相反,一个人的态度温和谦逊,有礼貌那么谁都会和他交朋友,这是不用置疑的,也是成功的开始。古语说得好“一个好汉三个帮”,只要你得到朋友的帮助与鼓励,你就会向着自己奋斗的目标走去。
俗话说“态度决定高度”。只要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随时检讨和反思自己的行为,那么他就离成功的终点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