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时,恭喜你,你已经获得了这世上最宝贵的财富。一个健康的心态比万贯家财、丰富的知识、卓越的成就、幸福的生活都要宝贵。因为这些事与物全都源自与一个信条——心态!
如果有一天,天正在下雨,你快到家了,而雨伞却坏了,你会怎么想?有的人会咒骂天气和雨伞;有的人会想,反正也快到家了,无所谓;还有一种人则会去享受大自然清凉的馈赠;三种人,三种心态,我们自己会抱着什么心态呢?能做第二种就不错了。
对待所以有的事或物,都应该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接纳。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工地上,三个人在砌墙。一位心理学家问了三个人同样的问题“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说“我在砌砖”。第二个回答道“我在砌一堵墙。”最后一个人擦了擦汗,露出满足的笑容“我在建造一座宏伟的宫殿。”十年后,心理学家再次来拜访他们三人。第一个人,依旧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第二个人,成为了当地建筑队的包工头。最后一个人成为了一名建筑师。
对待同一样的工作,三个人的态度、心理各自不相同,这也决定了各人的命运的不同。在我的生活中,也时时刻刻发生着类似。在学习中、在生活中、一件事、一次挫折、我们面对的心态不同,结果也不同。所以,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取决于你对它的态度。
最近,学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自杀轻生的事物层出不穷。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换一个角度,换个心情去对待这件事呢?这就是心态的差距。
何不换一个种态度,换一种角度,换一种心态继续朝着我的理想和未来奋进呢?转角你将遇到另一个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