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次疫情,大家都会想到——武汉。是的,武汉是重灾区,但我想在这里呼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请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做好防护,同时给武汉最大的关心与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防控疫情,战胜病毒。
作为小记者,也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战争的参与者,我想告诫小朋友们,要做好预防,做到“一宅,二戴,三洗”。“宅”是要呆在家里,尽量不外出;“戴”是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洗”是要勤洗手,外出归来要洗手,打完喷嚏要洗手等等……
病毒猖狂,疫情肆虐,这场战役中,拼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选择了逆行而上,用生命去和病毒战斗,我们要感激和敬佩冲在前线的英勇无畏的战士们,而我们则是他们的后勤,只要我们不被病毒感染,他们的“敌人”就会少一些,为了防控疫情,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给他们添麻烦。
当年我们打败了SARS病毒,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SARS很相似。因此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中国人民自古勤劳勇敢,坚贞不屈,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这种自强不息,不屈不挠,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我们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临汾,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呼吁,我们一定会胜利的,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