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让人热血沸腾的秋季运动会,又迎来了让人泪流满面的大型感恩活动
演讲活动在下午三点如期开幕。各位家长在签到后,便搬了张椅子坐在孩子的身边,认真倾听周先生的倾情演讲。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七班的好多女生都哭了,我却不以为然:这只不过是个活动,有什么好哭的。可是到后来,连平时从不哭鼻子的我也落泪了。尤其是地震中,一位姓谭的老师用自己伟岸的身躯保护了四个孩子生命故事。令在场的同学都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是的,这位老师与他的学生毫无关系,但在灾难来临时,却不顾一切地扑上去,保护那四个学生。多么可敬的精神啊!当周先生讲到一个哲理故事时,大家都被他吸引住了。故事的大意是:一个人到森林里,直到傍晚来临,他仍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这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年轻人捡一些石子吧,将来会有用的!”可这个人并没有听,最后终于不耐烦,捡了一些。当他走出森林时,才发现这不是石子,而是一把金灿灿的金子。这个人想回去再捡些时,却发现迷路了。而现在的我们,不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吗?小时候不听劝,长大了,才知道后悔。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学习的机会,用功读书!
活动中,周先生曾让我们拥抱老师,并对老师说”我爱你”。同学们一听,都围上去,与老师抱作一团,失声痛哭。当老师抬头拭泪时,发现平时严厉的老师,此刻,是这么的温柔。周先生还让我们跪在各自父母的旁边,对他(她)说声对不起。当周先生数到“三”时,我双膝跪地,将头埋进妈妈的大腿里,放声大哭。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好久没有这样了…
音乐响起,场上一片悲然……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五点,才结束。这次活动,使我明白: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生命是脆弱的,随时都有可能失去。
我和妈妈手牵手,迎着即将落山的太阳,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要珍惜这一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