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年春天,我遇到的你。初春的大地刚从沉睡中苏醒,田野里飘来一阵阵泥土的清香;草儿吐露出娇嫩的幼芽,万木争春,小溪作响。在一个刚冒芽的柳树下,依靠着一个精致短发的女孩,拿出相机,按下快门,一张我们初次相见的情景,定格在了那一刻。
我踏着春风,迈出轻盈的步伐向你走去,坐在你旁边,我们聊了起来。“你也是初一的吗?在哪里上学?叫什么名字?”我迫不及待地说。你嘴角微微上扬:“嗯,我的学校也是这附近的,我叫……”“那你们现在课本学到哪里了?你最喜欢七门科中的哪一科?你喜欢历史吗?”一连串的问题从我嘴中蹦出。你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吞吞吐吐的说:“你…你提这么多问题,让我从哪个问题说起?”接着就是一阵划破天际的笑声。
黄昏如约而至,你那文静的一面让我记住了你。
几个星期后,班主任告诉我们:班里即将要来一位新同学,大家要和她好好相处。我们窃窃私语:你说来的这个女生好不好看?学习好不好?性格好不好?为人怎么样?正说着,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备好学习用具,准备听课时,一阵敲门声伴随着温柔甜美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报告!”一张熟悉的面孔从门外走了进来。还是那大大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迷人的微笑。
课间,她的周围围满了同学,大家都对她的到来感到好奇,我也凑了过去,提高嗓音说:“你是不是叫……”她的目光转移到我身上,上下打量一番,激动地站起来,抓住我纤细的胳膊喊出声来:“你不就是……太好了,我们又遇见了,真是一种缘分。”同学们都被我们这种异常的行为惊到了。
在这一年内,我们上课、吃饭、回宿都形影不离。甚至有时还会被同学们开一些离谱的玩笑。也在这一年内,让我重新认识到你,你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能倾听我的烦心事,能告诉我你的小秘密,我们一起疯,一起笑,拥有只有我们懂得的密语,我们都是彼此的第二个“我”。
秋逝冬过,春天而至,感谢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