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周六,我去了农场,这次农场里来了些、鸭、屯。
一开始我在小木屋和伙伴们玩,这时庄老师走了过来,正好图图又要出去,但是小木屋旁边有一只小狗名叫小黑,它特别爱叫,图图很怕小黑,不敢过去。庄老师对图图说:“你先跟它亲切地问好,它觉得你很亲切,就会好奇地走过来,你就渐渐的和它成为好朋友。”我被外面的对话吸引住了,情不自禁的走出了小木屋。庄老师看见了我,问:你要不要去看看农场里的小鸡,小鸭呀。我顿时被迷住了,连忙叫上青青,图图一起去看小鸡和小鸭。
我们跟随着庄老师走进了一个鸡棚,一股鸡屎味扑面而来。鸡棚里面住着两周前被运过来的“中鸡”和早上才过来的小鸡、小鸭与小屯。我捧起一只毛茸茸的小鸡,可爱极了!我经过观察发现,原来这个小鸡跟我在书上看见的小鸡完全不一样。书上的那种是有着草莓形状的翅膀,而且羽毛是淡黄色、细细的绒毛,可是在我手上的小鸡,它身上有着土黄色的羽毛翅膀,翅膀的顶端有着棕色花纹一根一根的长羽毛。突然我脑中浮现出一个问题—屯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于是我开口问庄老师:“庄老师,屯到底是什么动物呀?”庄老师跟我说,屯是属于雁鸭科的鸟,他长大后可以在水中游泳,像天鹅一样,突然加速飞起来可以飞老远呢。我紧接着问:“庄老师,可是为什么它要和鸡关在一起啊?鸡可是不会游泳的。”庄老师回答我:那是因为屯小时候并不喜欢水,可是鸭子小时候总是喜欢把身上弄得湿漉漉,往自己身上泼水,所以如果屯跟鸭住在一起的话,那么屯就会很不舒服。
紧接着,庄老师拿起了一个盆子和一个电子秤,她把盆子放到电子称上,再点一下“去皮”,所有的刻度就变成零,然后再把小鸡放进了盆子里。就可以称出小鸡的重量了。哇,小鸡真轻啊,只有十几克重。然后庄老师带我们去厨房称了称那里的鸡蛋。哎呀,普通的鸡蛋就有11克重。而我在厨房的窗台上发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鸡蛋,它竟然只有三克。庄老师说那可能是母鸡惊慌时不小心挤出来的吧,那是没有蛋黄的。真奇怪,我还以为是鹌鹑蛋呢。
我和青青在庄老师的带领下回到了鸡棚。庄老师说,你们回去可以给小鸡做个房子,就拿纸箱就行了。在上面弄个洞,开几个窗户就好了。我和青青迫不及待的想做鸡房。我们俩就去大棚里找了一个纸盒。我们把纸箱横着放,开口的那面是一个大门,旁边开个小门,中间支了一根树枝,这样可以让小鸡跳上去玩还可以固定纸箱,我还拿美工刀在上面开了个天窗。过了一会儿青青建议拿塑料的东西做一个小鸭游泳池。我觉得很新颖,我们就找图图妈要了一个大的农夫山泉的瓶子,把他挖成了一个大小正合适的圈,里面灌满水。不一会儿小鸭们全部对这个充满了好奇心。有只过来喝了口水,哎呀,不小心掉进去了,可是那只小鸭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所以慌乱的逃了。别的小鸭看怎么没事儿啊,也来喝了几口水,过了一会儿,许多许多的小鸭都来尝试了,真好玩!它们一定心想:这也不是什么坏东西。可小鸡适应能力就比小鸭弱了许多。一开始庄老师把那个大盒子放在角落里,小鸡们都积到另一个有暖灯的角落。过了一会儿几只小鸡被挤进了纸盒房子,他们在里面拉屎,但对纸盒房子并不感兴趣,庄老师就抓了几只小鸡进去,让他们有个伴儿在里面适应一下,可是这些小鸡呆了好半天,在那傻站着。过了一些时候,他们就从一个小门慌忙而逃了。据说我走后青青把天窗开大一点,现在好像有许多小鸡已经进“房子”了。
过了一会儿,庄老师教我们抓小鸡。庄老师抓了几只小鸡说:“你看你要兜着它的肚子,让它很舒服,不能抓住它肚子。你在外面市场上买的宠物,买回来养不了几天就死了,那是因为大家都抓住它的肚子,它会受伤的。”我和青青把那些小鸡抓起来玩了玩,我却感到抓小鸡真没意思,还不如去抓抓那些两周大的“中鸡”呢。说做就做,我尝试了几下,哎呀它们跑得比小鸡快多了,也难抓多了,可后来我发现了一个秘诀,那就是你要把它们逼到一个角落里,你轻轻一捧就可以抓住一只了。玩着玩着,我又想出来了一个新玩法:把它放在手臂上,让他自由的飞翔,这实在太好玩了。有些伙伴儿们学着我的样子把鸡抓到手臂上,可是鸡慢慢的爬到他们后脑勺上去了。有的鸡坐在他们袖子上拉屎。过不了一会儿我又想出来了一个玩法—就是抓两只鸡放在手臂上再让他们展翅高飞,它们飞翔的姿态,实在是太美了。
玩了一会儿,庄老师说去做饼了,你想知道我是如何做饼的吗?这个嘛?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