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一的休息时间,我和同学们聊起了玩游戏的事,经过讨论,我们决定玩老鹰捉小的游戏。这个游戏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一人担当老鹰,一人充当鸡妈妈,一些人充当小鸡,鸡妈妈要保护小鸡们不被老鹰捉到。经过商量后我们选出班里的一名高个子女生当老鹰,鸡妈妈是一名胖胖的女生,而我和剩余的同学们则是被保护的小鸡仔了。
游戏开始了,我们排成一队站在“鸡妈妈”的后面,后面的“小鸡”抓住前面“小鸡”的衣服。我个子最小,所以排在了最后面。只见高个子“老鹰”半俯下身子随时准备向我们扑来,当时我心里战战兢兢,生怕被抓了去。我们的“鸡妈妈”展开双臂保护着后面的“小鸡”们。突然高个子“老鹰”往左边跑了几步,我们吓得往右边逃去,但她这次并没有真的想捉我们,只是想开个玩笑,接下来才是最“恐怖”的,她突然向右边跑来,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我们吓得大叫起来,队形也乱了,“小鸡”们开始四处逃窜,我吓得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也跟着到处乱跑。有的“小鸡”因为太着急,没看路,摔倒了,还有的因为跑得不及时被抓住了。这次“老鹰”的收获可不小,抓了好几个,不过幸好没有我。这些抓住的“小鸡”被淘汰了。
接着第二轮游戏开始了,这次“鸡妈妈”像发疯似的,左右抵挡,还向“老鹰”发起了进攻,她利用自己的体重优势向老鹰撞去,把高个子老鹰撞了个趔趄。几个轮回后,我们这些“小鸡”还是都被抓住了。这时的我们跑得已是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满头大汗。
虽然我们玩得很累,但也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当遇到问题时不要慌乱,要学会冷静,慌乱反而更容易出错。希望以后多玩点这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