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养了一窝小,刚买回来时很小很小。经过几个星期,它们长大了些。这群小鸡都是黄黄的,毛绒绒的,身长大约七八厘米,很是招人喜欢。但它们有时候会淘气,如果你将它们放出,它们会乱跑,而且乱大便。让你伤透脑筋。
我仔细地观察,发现:小鸡头上鸡冠只有一丝丝,头上的毛很少,样子有点可笑,小鸡的脖子很短,只有一厘米左右,头也很小,像一块大些的橡皮,两眼乌黑,总是骨碌碌地转动着,似乎在观察周围的情况,身躯从平面看像个梯形,身上的翅膀很小,羽毛柔软,小脚像竹叶,爪子很锋利,让人畏惧。
小鸡虽然小,但力气很大,而且很敏捷。
今天,奶奶在喂食时,小鸡们把护栏撞开,冲出来抢食。正当我把赶进鸡栏关住栏门要离开时,发现有只小鸡逃了出来,奶奶上前去抓,可抓了老半天才抓住,正当奶奶要把它放进鸡栏时,它又挣脱了。这只小鸡就是机灵,又蹦又跳又飞,又躲又闪又逃,我和奶奶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