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2024优秀六年级小学生母爱作文:感恩生活
感恩,是那阵温柔的春风,赋予心灵富有活力的色彩;是那股柔和的香气,赐予脑海温柔包裹的触感。我感恩生活,它像一片海,哺育了万物,它指引我们步入多姿多彩的世界,脱离单调的自我空间。
生活给了我开阔的眼界。世界多么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风景一望无际,一抬眼便是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的云朵,一俯身便是湿润的泥土中刚萌芽的草芽,左右张望便是花花绿绿的大世界,有许多和我一样的生命在其中沉浮着,张开双臂拥抱着圆满的生活。根本来不及看透彻,不容你驻足久观,眨眼间又是日新月异。
生活给了我敏锐的听觉。各种各样的声音遍布整个地球,你的耳膜如何也逃脱不掉声音的蜿蜒。音乐在耳边如瀑布般流泻,缓缓流淌进心底里的窝,在脑海里做一朵浪花,随波逐流肆意奔跑。唇齿之间吐出各种语言: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细腻温柔的吴侬软语,直爽豪迈的东北方言,九声六调的粤语……只要你用心感受,嘈杂的噪音自然会被过滤,剩下的丝丝涓流般的声音会让你感到很享受。
生活给了我灵敏的嗅觉。气味无处不在,一声声呼吸将它带入了鼻腔内。各种气味络绎不绝地轮流光临你:春季篱笆上蔷薇的清新芬芳,夏季燥热里绿叶的淡淡清凉,秋季院落里桂花的浓稠甜香,冬季白雪中寒梅的吐露幽香……蔓延着的气味使你心醉神迷,使世界充满了真实感。
生活给了我太多太多,热血的心灵让我学会去感恩生活,健康的躯体让我有能力装点生活……我深知生活不是华丽到令人望尘莫及的杂志封面,而是一扇窗,先是让你放眼观望,接着打开门让你融入它。生活水平够不够高并不是最重要,最终每个人都应该懂得自己不应该仅仅是活着,而是生活着。幸好,生活让我学会了感恩——心中存放着感恩,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活着。我感恩生活,它让我感受了世间万物,让我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