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关感恩父母的作文
一:感恩父母(400字)
时光流逝,一眨眼,我就升上了五年级。我觉得我的父母很辛苦,他们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供我们买学习用品、交学费,爷爷奶奶和我的一日三餐等。你们每天都用那繁忙的身影面对我,虽然,我是很孤独,但你们的辛苦却超越了我的孤单。
记得有一次,我不舒服,妈妈拿量温器给我,结果我发烧到39。5摄氏度。妈妈更加是手忙脚乱,当时,爸爸在出差,而且也忙得不可开交。妈妈只好一只手拿药,另一只手拿水,给我服用。而且,妈妈在我的床边看着我睡觉。妈妈早上又早早地起了床,为我熬粥。我的病已经好了,但妈妈的眼球被红血丝紧紧地包围着。但是,在那个时候的我也还小,我也不知道能为妈妈做点什么,而我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复习,争取在期末考试里取得优异成绩。
自从在那次以后,我都非常感恩我的父母,如果他们能抽时间跟我聊聊天,我会大声地说出我的心里话:“我爱你,你们是我的偶像。”
我的父母很辛苦,很伟大!我为他们而感到自豪!我爱他们!
二:感恩父母(500字)
在世界上,只有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是最多的,只有他们给我们的爱是最无私最有价值的。
孟郊曾写过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样。有一次我生病了,我的爸爸妈妈万分焦急,二话没说就骑摩托车就把我给送进了医院,经医生的诊断我发高烧,还烧到了39°,我的妈妈催着医生赶紧开医药单,爸爸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跑到大厅划价、交费、拿药,回来时气喘吁吁的,妈妈紧紧的抱着我坐着爸爸的摩托车飞奔回家。回家后,躺在床上,妈妈喂我服下药,过了一会儿烧明显退了很多,爸爸妈妈悬着的心才落下。看着他们头上的汗水我很感动。这只是我生活中一件普通的小事,但是这体现了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呀!父母就是这样为我们服务着,没有一点怨言,而我们又怎么报答父母呢?比如说父母下班后给他们倒杯水;给父母洗脚,消除疲惫;对父母说句:“您辛苦了!”;若父母因工作下乡或下县,一定要多打电话,让父母时时刻刻感受到子女对他们的关爱和关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同学,感恩身边所有的人,更要感恩自己的父母!
三:感恩父母(6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感谢你们生下我这小生命,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八年来对我的抚养和培育,这使我深深的体会到怎样对待人的一生而努力。
妈妈,每当我哼起《世上只有妈妈好》和《鲁冰花》这两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您对我的爱。过年的时候,你买给我的大衣让我穿起来很暖和,这就是您对我的爱。您也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好的妈妈。
爸爸,每当过马路是,您会用您时时温暖而有力的大手牵着我过马路,这也是您对我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你背着我去医院,妈妈你也跟在爸爸后面走着,医院离家很远,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出租车了,你只好背着我去医院。看着你们气喘吁吁的样子,知道你们很累。终于到医院了,医生说只是感冒而已,没什么大碍。你们听了之后,终于松了口气,笑了。然后,你们给我抓了药,还问了医生要给我吃什么,付了钱,然后你们就背我回了家。回了家后,你们按医生说的做了:妈妈你把药端到我面前,吹了吹,问:“还烫吗?我说:“不烫了。”然后你又喂我把药喝下去,看我躺下床睡觉,你才走了。吃饭的时候,你们使劲把菜往我碗里夹,生怕我吃不到。后来,你们每天都向这样做,我的病果然好了。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你们。
你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像大海一样辽阔。
我还要在父亲节和母亲节上对你们说上一声:“谢谢。”
爱你们的儿子
四:感恩父母(700字)
父亲,就如一颗绿色的大树,一个顶天立地的柱子,妈妈如一个大大的雨伞,让我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开心的长大。
一天下午放学时,忽然乌云滚滚,下起了倾盆大雨。那时我才六岁我想:“爸爸妈妈一点回来接我的。”于是,我在校门口等呀等呀,等得学校要关门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走过去,我仔细的瞧,一看,是爸爸!我大吃一惊,连忙喊道:“爸爸,来啊!我在这呢!”爸爸注意到了我,气喘吁吁的跑来,又马不停蹄的送我回了家,爸爸说:“儿子,我今天约了我小学同学聊天,没看时间忘了接你哈。”我又说:“爸爸,妈妈今天下午不是放假吗?怎么没来接我回家呀?”妈妈回答说:“我以为你可以自己回来的呢’’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就更爱我的爸爸了。后来,我知道妈妈是为了锻炼我的独立能力才这样做的。我知道后心里很惭愧。
有一次,晚上九点半了,妈妈开完会后回家来,首先说的一句话是:“儿子你的作业做没有,给我检查啊。”这使我很高兴,因为妈妈很注重我的学习。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这句话让我明白了该怎么回报父母,我小的时候一定尽力而为地做家务活!因为爸爸妈妈上班已经很累了,我要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长大成家立业时,一定给他们一定的资金,让他们安安心心度晚年。每个月也要回来看他们一次。让爸爸妈妈和平相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让爸爸妈妈因为有我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啊!我亲爱的父母,我永远爱你们,永永远远记住你们对我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