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宝贵的生命。生活中“交通安全”规则与我们息息相关,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提醒我们。所以,我要大声呼吁“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提到“文明”与“责任”,让我想起记忆中的一件事。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购物。突然,一辆车“唰”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道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差点儿就撞上了斑马线上的人。行人劝他不要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有什么急事吧!我心惊胆战,真怕发生交通事故。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处,看见许多人儿围在那儿,我们就怀着好奇心走了过去。“啊”我不禁尖叫起来。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怎么被车撞了?旁观者议论纷纷:“如果这个孩子车骑慢一点,如果那辆车也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花朵重新开放。我想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
哎:惨不忍睹不忍思啊!我忍不住长叹——如果小男孩能文明行车,如果小男孩能对自己的生命和家庭负责,如果开车的能有安全意识......惨剧是可以避免的。不文明行车,没有安全责任意识是多么可怕!它害人害己,破坏人们幸福家庭。这又让我想起另一个惨剧。我小姨家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开心。每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小女孩总能看见爸爸耐心在校门口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可是,有一天,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女儿。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去世了。一刹那间,那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是多么不甘心啊!我想他是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看望女儿上大学、工作、成家……然而……天大的遗憾啊!他再也无法关心女儿的点点滴滴,怎不让人心痛。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使在场的人无不落泪,纷纷指责咒骂那该死的肇事者,可是咒骂是无济于事的......它不能还原小女孩的幸福,我的心剧烈的疼痛起来,多么希望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每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
我要大声呼吁――文明行驶,文明行走吧!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啊!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我们小学生更要从小学好《交通规则》自觉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