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儿子XX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过得还好吗?妈妈你操劳家务辛苦了,银丝已飞上了你的鬓发,爸爸你常年劳作该休息一下了,皱纹已爬满了你的额头,时光吞噬了你们火红的青春,生活压弯了你们笔挺的腰,你们自己要多注意身体。我的一切都很好,你们不要担心,在学校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
今霄又是月圆夜,月光似水,柔柔地铺满了大地,万物都沉酣在大自然的梦怀,本来,我也想早点入睡,然而,却怎么也抑制不了思绪长河中澎湃的乡愁,我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思念,于是,便把满腔的思念倾注在笔尖,挥笔写下了这封信。
这次写信,主要是和你们谈谈我的志愿,我的志愿就是当一名——合格的交警,希望你们支持我。
我曾见到过这一幕,一个小孩在马路上玩耍,他的身后,一辆大卡车呼啸而来,眼看就要撞上这个小孩,说是迟那是快,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位路人以速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路上,推开了小孩,然而,这位路人却倒在了车轮下。从此,我牢牢地记住了路人袖章上的两个字——交警!
从那时起,一颗理想的种子就悄悄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现在,种子已发芽、长叶,快开花了,我的愿望也更热切了。爸你一定要问我为什么吧?妈,让我告诉你,因为我见到了一幕幕惊心触目的交通事故。你们还记得吧!去年正月,我们去拜年,一辆无牌无照的农用车撞了路边的房子,据了解,是酒后驾车,幸好仅司机一人受了伤。还有一次,我们这一大客车失事,造成了30多人受伤,数十人死亡,面对这些,我们大家都感到惋惜、悲伤。看到伤者、死者的家属满脸泪痕的样子,我的心像被千万只蜈蚣撕咬,难受极了。面对这一幕幕悲剧,面对一场场血腥,面对那一声声对亲人撕心裂肺的呼唤,我的心在不停地颤抖,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状况。生命绚烂如夏花,决不能让这艳丽的花儿凋零在交通事故的风雨中,我要托起黎明的平安旭日,让夏花拥抱清晨的七彩朝霞。
爸爸妈妈,我仔细分析了一番,发现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在此,想说给你们听一听:
1、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不够。
2、不懂交通法律、法规,缺乏规范的交通行为。
3、缺乏交通常识。
这样,就如同雏鹰第一次展翅飞翔,却无法避开风雨迎接蓝天,结果,往往被风雨击落。
爸,为了这个家,你常年一个人孤身在外,四处奔波,日月星辰是你孤独的良伴,丹霞霓云是你寂寞的安慰。乘车乘船时,一定要注意这几点,还有,要少吃点烟,少喝点酒,保重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妈,你要多提醒爸和更多的人,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爸妈,世上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如:山上的白雪,山涧的清泉,空中的细雨,夜晚的星辰,青翠的草地,碧绿的湖水……但最美好的还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然而,他却有月下独酌的浪漫,曲径通幽的神秘,浅醉丛林的清雅……为了这最美好的,为了撑起平安的伞,为了遮挡交通事故的风雨。爸妈你们一定会支持我当交警吧!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赶走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交通事故。让无常的交通飞满平安的温馨,让生命的蓝空泛起平安的祥云,为每个家庭送去一份安宁,一份幸福,一份希望,一片曙光。
爸妈,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你们也早点歇着吧!看,月亮枕着白云进入了梦乡,愿今夜的长风能把我的理想与思念传达到你们的梦中。
你们身体健康,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