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有幸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它是19世纪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作品。
她是一位残疾人,在19个月时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后来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刻苦学习,不怕失败,学会了说话、写作,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哈佛大学,并掌握了五种语言。最终成为了举世闻名的作家、慈善家。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个著名的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个奋斗者,我同情她的悲惨遭遇,更佩服她百折不挠、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她凭借顽强的毅力打开成功之门,就像在沙漠中盛开的一朵鲜花,努力绽放着生命本应拥有的光彩。
想想平时的我们,稍微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放弃,作业一多就心烦气躁,潦草从事,相比海伦,我们这点困难算的了什么呢海伦生活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却能有如此成就,我们身体健康,智力健全,有着优厚学习条件,成绩不尽如人意,这是什么原因呢显然是我们的努力不够,我们的执着不够,对学习的热情不够,克服困难的毅力不够。
因为我们把大量的时间都放在了玩游戏、看电视、拆盲盒、吃零食上,南辕北辙了,我们脱离了轨道,怎么能走到成功的终点呢其实人有缺陷,有缺点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
我们从今天开始,一定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们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笑对人生,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
正所谓“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过苦难怎能体会成功的甘甜。
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创造出这一切奇迹,全都是靠她那颗积极向上、不屈不饶的心。我们要像她一样,做一个不被困难打倒,勇创生命奇迹的斗士。要像她一样,尽管经历了生活的坎坷,仍然用爱去拥抱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