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黄山日出的作文
1美丽的黄山日出
黄山位于安徽省,那里群山起伏,山石怪异,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样。俗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黄山日出的秀丽景观吧!
黄山山势陡峭,要想爬上去要好几个小时,所以一大早,导游三点多钟就将我们叫醒了,说这样才能看到最精彩的黄山日出奇观。我们慢慢地登上了黄山山顶。从上面往下面看,啊!真是“雾锁山头山锁雾”,缥缥缈缈似仙境啊!天空中的云一会儿像圣诞老人坐着雪橇,来给我们发放礼物,一会儿又像仙女下凡撒鲜花。
过了一会儿,太阳慢慢地离开了地平线,一段美丽的彩云拖着它,有粉色的、天蓝色的、梨黄的。那彩云就像仙女编织出来的丝带,轻轻地飘动。太阳全升起来了,灿烂的阳光照耀着黄山,整个山体就像镶嵌了黄色的金边。阳光把我们的脸照成金的了,可暖和了!
我爱黄山,我更爱美丽的黄山日出!
2黄山日出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看书,无意中看到了《黄山日出》这篇文章,不由得被文章中优美的文字吸引了。早就听说黄山的日出美不胜收,所以我一直都向往去黄山看出。
我闭上眼睛,想像着那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竟然站在黄山顶上,在山顶放眼远眺……
不一会儿,东方露出了鱼肚白。太阳渐渐地从地平线上升起,给沉寂的黑暗带来了第一丝光明。太阳一点一点地上升,是那么地吃力,好像是被铁链锁住了,但还是越升越高。终于在快要全部露出大山的时候,太阳仿佛挣脱了铁链,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光芒四射,大地似乎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轻纱,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这时,我想起了我们的祖国母亲,希望她也能像这初升的太阳,越来越红火,给那些贫穷的人带来光明……
想着想着,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喊我。抬头一看,自己竟然坐在书桌前睡着了。妈妈站在身旁对我说:“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以后看书可别再看这么晚了。”我猛然醒悟,原来我是在梦里呀!
望着窗外,我仿佛看见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股莫名的喜悦油然而生……
3黄山的日出
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黄山吧!在我的眼里,最美丽的就数黄山的日出了。
早晨,我们四点半就起床了,坐着车来到了看日出的地方。当时雾蒙蒙的,好像随手都可以摸到飘来的云雾,而且还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让人觉得如神来之笔。终于到了看日出的地方,我们下了车。只见山坡上人山人海,密密麻麻一片,就像一群在觅食的蚂蚁。大家昂首东望,等着,盼着。
突然,有人叫到:“太阳出来啦!“激动的我急忙往外挤,希望能找到好位子。果然,太阳探出了它那圆圆的脑袋,正在跟我们打招呼呢!只件它越来越大,越来越高。不一会儿就成椭圆形的了。太阳光把我们大家的脸照得红彤彤的好像是发了烧似的。忽然,太阳扑哧一下地蹦了出来。太阳渐渐升高了,我们大家也在欢呼声中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这日出真好看啊!
4黄山日出
所有的山都有一大景观——日出。那几日是梅雨期,天却格外的好。天不下雨,太阳也不算毒辣,更幸运的是那天我们看到了日出。
凌晨四点多,所有的人坐在曙光亭边的平石上,等着日出。四周的天渐渐被朝霞染红,变亮,许多人叫着:“太阳在那边,在那儿!”叫来叫去,倒有了五六个太阳,而我则坚信——太阳升起在最亮的地方。
清晨的风带着啸声,吹得松涛阵阵,四周模糊的山,模糊的树也渐渐清晰起来,这样的意境下,倒真的可以忘我,只是周围的人太多了,太吵杂,总觉得这样的景色应该是沉静的,无息的,只要两个人背靠背的,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不用言语,只用心去体会去交流,方可构出一幅绝妙的日出交心图。
最终我们看到部分太阳出来的样子,那天早晨的雾太多了。云海我们看到了,远处白茫茫的一片,浮来浮去,浩瀚无际,开始我们以为是太平湖,定睛一看,漂流与山峰之间,绕着山尖的,不正是云海么?
5黄山看日出
“哈”我不由得打了个哈欠,你知道我要去干嘛吗?告诉你们吧,我这么早在凌晨三点起床,是为了上光明顶看日出。我们穿上雨披,打着电筒,起劲地往上前进。
“哇,天上有那么多星星!”我不禁大叫起来,那是因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天空中繁星密布,如此明亮,像无数地眼睛在不停地眨着。来到光明顶,远远望去,天空深蓝深蓝的,地平线处有一丝彩虹的颜色,我突然发现了一颗流星,“快看!流星!”我便又大声地叫起来,大家纷纷都说,快许愿!快许愿!渐渐地,天慢慢地亮起来了,那一抹红、橙、黄、绿、蓝的云彩也在慢慢地扩大,忽然一个红红的点从地平线处显了出来,大家都欢呼起来:“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只见它慢慢地露出云彩,起先是小半个,再是半个,再大半个,刹那间,它用力一蹦,露出了它红红的脸蛋,把周围染成了红红的一片,像血海似的。
人们兴奋极了,纷纷拍照留影。这一个过程,真是让我难以忘记。
6黄山看日出
去过黄山的人都说:“最美不过黄山之日出”,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必须到现场瞧见一番,才可以知道黄山日出到底有多么瑰丽,多么美丽!
早晨不到五点,我便来到了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光明顶下“白鹅山庄”宾馆前的平台上,日出的时间是五点二十分,我们都向东方眺望,这时,天边出现了一道光芒,并迅速朝周围扩散开来,活像一道云海的“海岸线”。
正当大家都以为太阳会从霞光闪耀的正东方向出来时,忽然听到一阵欢呼声,只见那站在上面的人们,兴奋地伸出手指,指向云海中间。我朝他们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红色的东西,正从云海中一点一点慢慢地升起,这不正是太阳吗?
两分钟后,半个太阳显露出来了,又过了几分钟,一浑圆的大火球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三分钟后,太阳升到中天,正向大地发射着它那耀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