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快乐是孩子们的笑脸,快乐是美丽的彩虹,快乐是幸福的向阳花……
一次,我在幼儿园里看着小朋友们嬉笑玩耍,一个小女孩突然跑过来问:“姐姐,快乐是什么呢?”我一愣。回到家后,我问爸爸:“爸爸,快乐是什么?”爸爸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会快乐了。”那么我觉得喜欢的事又是什么呢?
我看见了园丁叔叔,就去问他:“叔叔,快乐什么呢?”园丁叔叔说:“看着花草茁壮成长最快乐。”我又看见医生,我问他:“医生叔叔,快乐是什么呢?”医生说:“看着病人康复最快乐。”我又去问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说:“捉住坏人,破案最快乐。”可是,令我觉得快乐的事情又是什么?这时,我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不小心摔倒而哭了,我连忙过去扶起他,还安慰他别哭了,小男孩破涕为笑,这就是快乐!一位老奶奶因车辆过多而不敢过马路,我过去扶老奶奶过马路,这就是快乐!小妹妹因不小心打碎了商店里的一面镜子,不知该怎么办时,售货员阿姨用自己的钱赔给了老板,这也是快乐!一位乞丐在路边行乞,我给了他一些钱,这难道不是快乐吗?我终于明白了,快乐就是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是因为帮助了别人而快乐,是因为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快乐,也是因为原谅别人而快乐。快乐时时刻刻都在人们的身边,而快乐也会在一瞬间就消失了。
原来快乐无处不在,只要用心体会,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