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深人静,依窗听雨吟风,双眼处灯火阑姗迷蒙。夜雨滴滴如钟漏,清脆入耳,心绪悠然飘逸。
一曲旋律随风飘,手中清茶幽香溢。透过那薄薄的杯壁,一缕温存沿着肌肤沁入心中,冬至的夜渐冷,心却暖意依然如昔。表情静静无语,灯光浓浓无声。一道投影,一缕呼吸,就这样静静的融在夜色阑珊里,灵魂 无拘无束的自由 游荡,寻找着那追逐的方向,疾疾而行。
尘世悠悠,演绎万种风情,苦乐泪笑,滋生万种色彩。问世间情之深处是否泪落点点?问世人情之动处是否微笑 依依?风云含笑,看岁月沧桑,一路走走停停,撒下一粒粒梦的种子,渴望收获一份心之深处最隐秘的希冀。
浅唱轻吟,多少风花雪月依稀,多少风风雨雨依然。梦醒梦灭,留下沉思几缕,留下感悟 无数。单纯 、幼稚、成熟 、智慧,点点滴滴在人生 的轨迹里刻下醒目的路标,回首遥望,那淌过的每一条河流里,人渐远,舟自横,春秋变幻,草绿叶黄,谁能再次击楫荡舟,搅动那泓细流,激起昨日那浪花朵朵再现?
笑过,为一份快乐或开心 ;泪过,为一份伤愁或感动 。泪笑悲喜之间,才明白了人生变幻的风景,酸甜苦辣之后,才明白了人生本质的滋味。冷冷的键盘,依然能敲出温存的文字,漆黑的雨夜,依然能看见远处的心火。当轻轻的敲下一个个有形的文字,心的十字路口,从此就伫立起一道路标,沿着文字的方向,一缕淡淡的梦,便悄然的于心间向着远方延伸。
怀一份虔诚,我行走在尘世漫漫旅途中,我用自己那缕淡淡的微笑,感谢生活 ,感谢自我,感谢人生。当我在每一处撒下自己的源于灵魂深处的微笑时,我的视野里,少了灰色与阴暗,多了阳光与明媚。我珍惜 着属于自我的点滴感动,充实 于我记忆的行囊,就算流浪他乡而行时,也不曾感觉 到半点的寂寞 与孤独 。
依窗静听风雨,用心捕捉源于自然每一缕真实的声音,给予自己的灵魂一份超脱,让尘世之间的烦躁,在风雨之中回归一份宁静。风过无痕却留声,云飘无声却有影,一切一切皆在记忆的深处,烙下深深的痕迹,清晰而不曾褪色。
聆听这冬至的风雨,心不再麻木寂静,风云含笑,视野不再苍白乏味。当我还能感知自己心在清脆的跳动,也就注定走过的历程里多了一份静静的深思;当我还能感知自己的眼睛真实的看清这个世界,也就注定我记忆的天空或多或少添加了几抹美丽的色彩。当我还能用心珍惜拥有 的光阴时,也就注定行走之间我不会一无所有两手空空如洗。
正所谓,冬至夜来风雨声,风云含笑尘世情!我存在,所以我体验!我体验,所以我快乐!我快乐,所以我才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