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亦是分担,分担亦是分享。 Sharing is also sharing, and sharing is also sharing.
为什么蓝天可以分享雄鹰搏击长空的孤傲?为什么大海可以分享蛟龙腾跃海面的傲气?为什么大地可以分享万物竞搏的风姿?
因为分担。因为分担才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相知相惜;因为分担才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付出;因为担当才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尽职尽责。
何为分享?分享即是把宝贵的东西共同享有。而何又为分担?分担即是分享这份宝贵所具有的责任承担下来!分担才可分享,分享就必须分担!分担亦是分享,分享亦是分担。
朋友、家人、国与人民亦是如此。
古人云“人生贵相知”,朋友是能相伴许久的,友谊是万古常青的。若无“知音世所稀”的感慨何来伯牙摔琴谢知音的万古绝唱!友谊即是困难时“二人同心,其利断金”的分担,友谊即是“桃花潭水省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感慨。相知相遇,共分担同分享,既是友谊。分享亦是分担,分担亦是分享。
何为家人?家人便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关怀,家人便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惦念。他是亲情的承载,是狂风暴雨时的温暖港湾,是烈日炎炎时的一缕清风。分享的是冬夜的那杯热牛奶,是酷暑的那碗绿豆汤;分担的是那份远在万里的牵挂,是那份煎熬内心的思念。分享亦是分担,分担亦是分享。
何为国?国即是一帮充满信仰与希望的人的依靠与维护对象。她是一份大爱的传承,是众多国民的希望。古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今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是我们这群青年学子的守护神,也是拥有凌云之志的我们未来所要守护的对象。我们分享她赐予的权利,分担属于我们华夏青年的责任!
小到朋友,大到国家,何处无分享,何处无分担?分享不是享受,而分但也不是承受。它们相互依存,而又相互独立,它们即使人生存的意义,是人生的追求。若无分享何来快乐,若无分担何来动力?
分享亦是分担,我们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应当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观念,应当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分担属于华夏新青年的责任!
分享,还是分担?分担亦是分享,分享亦是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