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里的新鲜事初中记叙文1600字
“今天的新鲜事出炉咯!赶紧点赞!”励志做网红的“猴哥”嘿嘿一笑,似乎对今天捕捉到的新闻很有信心,于是一组照片在同学之间火速流传着……看来这回,得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照片虽被打上了马赛克,但主人公趾高气扬的小样儿还是叫人一望而厌,化成灰都认得!还没仔细欣赏完呢,点赞评论的已是人山人海,铺天盖地,那叫个火爆。猴哥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人之多言,亦可畏也!”这话说的还真是不差分毫!群里谩骂者已比比皆是了。我边看边想着,也越看越气愤。这是某高官家的孩子,老师格外宠溺她,她平时就更仗势欺人,自以为是,好不嚣张!这组照片详详细细地给她平时生活来了个特写——书包让别人拎,雨伞叫别人打……总之一切她力所能及的事她都懒得做,真是一身的公主病!这组照片貌似没有修改过的痕迹,可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次日返校,她已成了人人口中的热点话题。她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时不时地擦着额头的汗,上课心神不宁。唯有她的同桌和她关系较好,重重拍了拍她的肩膀,温和地低声耳语几句,她的眉头才舒展了些,竟还会心一笑。这一切不起眼的动作并没有逃过我的眼睛,我终于寻到问题所在,她的同桌不就是群里的猴哥吗?我百思不得其解,无奈望望灰蒙蒙的天空,阴沉得要压下来,仿佛有什么大事又要发生……
群里的猴哥不肯就此罢休,继续展开舆论攻击,他激动地说:“她这么爱显摆,用的定都是些什么高档货,然后再炫耀一番。我们学生不应有这样的作风!”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她的衣着服饰等细节。我惊讶地发现,那书包十分老旧,也不是什么名牌,衣着更是极其普通,所以根本没有引起我们注意。太匪夷所思了!群友们一脸茫然,有人怯怯地说:“看来她还是很朴素的。”于是,大家开始纷纷附和起来,“她肯定是在改变,我们应该鼓励而不是讽刺她,是我们应该道歉!”舆论的风向,悄然改变。
原来一切都是他们精心安排好的,但对于一向骄傲的她能作出改变我们也十分欣慰。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天空黑压压的,看起来恐怖。但这不影响大家奔走相告这件事的真相,还纷纷向她示好。她的面容笑成了一朵花,而她同桌似乎比她更加高兴。之后猴哥在群里娴熟地致歉,看起来十分诚恳。
放学后,猴哥面带笑意向我走来,十分热情:“老师让你去一趟办公室。”虽然我觉得他笑得怪怪的,似乎别有深意,但考虑了一会儿还是说了声谢谢便去准备了。刚走过去,我便碰到了猴哥和她正讨论着照片的事,出于本能,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在一个拐角仔细听着他们的谈话内容,却无意听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真是谢谢你,现在同学们都对我改观了。”这傲娇的声音无疑便是那照片的主人公。“这算什么,你能愿意用名贵物品和我换那些旧物才是我的幸运!”我彻底惊呆了,竟不小心把手中抱着的书给摔了,发出了极大动静,我下意识跑掉了。空旷旷的走廊里只剩下呆住的她和一直镇定的猴哥,夕阳的光辉透过窗户将她的影子拉得极长……
为了在网络上博人眼球,可以牺牲所谓的朋友,这样真的值得吗?人群就这样只凭着一人之言便不假思索地轻信一方,好像墙头草,风吹哪,往哪倒,却不动脑,这样真的好吗?既是错的,我们便应制止,若没有人群的支持,舆论就不会站起,网络是应当合理运用的,是应该宣传正能量的!我开始可怜起她。
回到学校,在大家都用一种鄙夷的眼神望着她时,我默默地走过去,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着她:“不必在乎别人的评价,做好自己,再向别人证明自己,舆论便不攻自破了!”夕阳的余辉倾泻在残花败竹上,一滴被遗忘的泪从她的面颊上缓缓滚落着,那苦涩之中似乎有一抹恨意和一颗开始坚定的心!她点了点头。
她不再骄傲,而是谦虚有礼,乐于助人,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她微笑着走向她的同桌,毫不犹豫的伸出手,真诚地说:“我们还是朋友!”猴哥终于也因为自责而去主动道歉,这一次是发自内心的,他笑得更快乐、更自在了!我看着大家和睦相处、其乐融融的场面,一股暖意涌上心头,窗外群鸟欢唱,温暖的阳光赶走了一切阴霾,把天空变成澄澈的瓦蓝,春风带着田野的花香扑鼻而来,暖至心底。
“今天的新鲜事出炉咯!赶紧点赞!”我打开电脑,首入眼帘的便是、QQ群里的这句话,只不过这回的新鲜事,讲的是同学们帮助他人的故事,饱含正能量,似乎有更多的人点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