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相聚离别
只是一个偶然的小决定,我和一个玩的好的同学一起报了新东方的住宿班,开始了我们人生中十天的旅程——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的十天。
刚到住宿基地时,我就怔住了,和想象中的住宿条件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啊!洗澡的地方是公共大澡堂,只是有个隔间,没有门,洗澡时总感觉有无数双眼睛在瞪着自己,像幽灵一样说着:“快点出来啊!”啊!真是一想起就恐怖。这里的卫生条件也不怎么样,桶子、盆子积了一层厚厚的灰,擦了半天才擦干净。我本以为这十天会受尽折磨,其实不然。
我们两人很晚才报名,所以被分到了高一英语预科的寝室,一群学妹们,虽然年龄普遍比我小一岁,但个子几乎都比我高,有点小自卑啊!她们都很热情,寝室的氛围很活泼,只有我们两个大姐姐显得十分慢热。我喜欢听她们讲笑话,尽管是在半夜里突然“吼”出一句,也喜欢听她们聊班上千奇百怪的糗事,我也喜欢看她们打成一片、你追我赶的欢乐“二逼”生活,是多么地富有童趣。而我自己,经过高一一年的摸爬滚打,也变得不那么童真了。我多想和她们融合在一起,只是又没什么好说的。
我们班上的同学年龄分布也是参差不齐的,有高一的、高二的、高三的、高四的,甚至还有一个大学毕业一年的大姐姐,各个年龄段的同学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我们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班上有什么奇闻,我们便拿出来分享,一起乐。看着周围的人都笑得那么开心,我也很开心。我们助教是一位优雅美丽的姐姐,才上大一,只比我大三、四岁,却有这个胆量来新东方挑战日夜劳累的助教生活,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听同学们的介绍,好像都是来自五湖四海,而今相聚一堂,真不愧是缘分啊!
而相聚总是短暂,离别总要上演。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七天,助教提醒我们,只剩下三天了。顿时感觉时间就像抓不住的水,使劲抓也抓不住,总是要流走的。那天晚上回到寝室,数着离别的日子发呆,没什么事情做。学妹们想让气氛活跃起来,于是“鼓动”我们玩“杀人”游戏,我当然欣然地接受了。毕竟相处的日子也不多了,而我和这群可爱的高一学生之前也没什么接触,正想熟悉一下呢!我们听着“法官”的指示,天黑闭眼,天亮睁眼,杀手杀人,警察指证,平民讨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整个夜晚,我以为这样的夜晚还会持续到明天、后天,我们还可以继续玩着“杀人”,可是那些都不复存在了。第二天晚上,高一预科进行结班仪式,室友们十一点多才回,都已疲惫不堪,玩“杀人”的计划彻底泡汤,
而我还天真地以为,还有明天。
第三天早上,助教哭了。原来那天晚上她想让大家一起去操场放孔明灯,而我们为了尽快洗澡,在她没说之前就离开了。助教哭得很伤心,她给我们说了很多她之前的结班计划,我们都很压抑,助教为我们真的付出了很多。下午的结班班会,助教给我们放了记录这十天生活的视频,真的很感动,旁边的女同学们都捂着眼睛抽噎起来,我也觉得十分伤感,但始终没哭出来,我以为我很坚强。
晚上是整个营地的结营晚会,最后的一次相聚,免不了伤感,倒数着每一分、每一秒。压轴节目是助教们送给我们的《一路顺风》,还没开始唱,我们便涌了上去,紧紧的抱着助教,抛到空中又接着,我从同学们灿烂的微笑中看到了离别的泪水。晚会过后,男生们搬来两箱啤酒,说要不醉不归。不想喝酒的我开始想念温暖的寝室。
我和同学怀着美丽的幻想直奔寝室,想和高一的室友们度过这意义深刻的最后一晚。刚踏入寝室,却发现下床的铺位已经空了,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开始袭击我的大脑,还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就这么不辞而别了。我从来没有这么伤心过,以后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了,这些纯真的小孩。我一直呆坐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我学会了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总有一天全都会失去。这十天使我受益匪浅,有些人,只认识了几天,却好像认识了十几年;有些道理,追逐了一生,却在那一刻豁然开朗。
相聚总要离别,离别后是否还能相见,这些都不知道,一切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