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是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品质和精神。而这崇高的品质与精神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璀璨结晶!
雷锋叔叔的名字,在我们心中刻着。雷锋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是我们中华儿女最崇高的品质。雷锋叔叔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因为他的精神永远不会失去光彩。
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时刻记住四个字:“助人为乐”难道不是吗?帮助了别人,难道自己心里没有一点喜悦感吗?真心的帮助了别人,自己的内心一定有开心、满足的心情!学习雷锋精神其实最基本也是互相帮助。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的美德:助人为乐!
在新的世纪我们更应该弘扬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叔叔那样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和国家、人民融为一体。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保持谦虚苦奋斗的精神,做一、不自以为是、不骄傲和艰颗永远坚强、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强奋斗、努力工作。在生活中要以尊老爱幼为原则。学习雷锋叔叔就要弘扬文明新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而不是靠嘴巴说说。学雷锋叔叔就要对祖国、对人民、大公无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的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一切。
雷锋有过一句话“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这种“螺丝钉”的精神,为大家出一份力,虽然这份力可能会很小,但是内心却会有一种喜悦之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亿善小而不为,在别人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要帮助别人。积极行动,做一个“活雷锋。”树立一个形象!
在雷锋叔叔的日记里出现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粒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这段话深入人心,你是否悟出了道理:学“雷锋精神”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要踏踏实实、真心对人、无私奉献的对为人民服务。比如:在公共汽车前,让座给大人小孩,做到尊老爱幼;在学校或则外面捡到贵重的东西,要交给老师或警察叔叔,做到拾金不味。。。。。。这些都是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之所以生生不息,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呈现,就在于雷锋精神与我们的党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高尚品质。雷锋精神体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的民族精神,雷锋精神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每当你用你的真心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们都会悟出这么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让我们做一个永远不生锈的“螺丝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