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的历史上有许多“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想必每个中国人都知道雷锋,雷锋的美誉之所以被人们传颂,是因为他有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
有人说“现在人人都想着自己,有谁还愿意帮助别人呢”?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不帮助别人了?雷锋的时代是不是已经过时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
当今社会上仍有这种志愿做雷锋的人。近期,在广州珠江江岸,一名游客拍照不慎滑入江中,湍急的江水顿时卷走了他的身体。此时,一名武警路过此地,见到此情此景,马上脱掉了军装以及皮鞋,跳入水中。江水非常急,水面上有漩涡,救命者与被救者同时被卷入其中。武警奋力将被救者拖上岸,但终究,一名武警的力量抵不住江水的力量,他筋疲力竭了。落水的人被众人救起,而武警则被江水吞噬,至今下落不明。
他牺牲了自己,换来另一个生命,他被众人仰视。其实这样的事并不少见,这种舍己为人的英雄并不是屈指可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近期枣阳也出现了一起这样的事。救命者与被救者,同样的事情,同样的结果。
自然无情地夺走了两个英雄的生命。
这些人感动了许多有良知的人,人们热情的称他们为“人间的活雷锋”。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责任向他们学习的,学习他们这种精神。
不是每个人都能干一翻丰功伟绩,我们可以从每小事中帮助别人,“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他,如此循环下去,我们个个都是“活雷锋”。
人间自有真情在,每个人都这样做了,我们的生活还会困难吗?我们的学习还会吃力吗?
答案依旧是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