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凡:雷锋是人们的榜样,学习雷锋精神可以帮助他人,充实自己。作为一个人 ,一位公民,帮助他人,是我们应尽的任务与责任,而雷锋精神,就是让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融入社会。学习雷锋精神是必要的义务,也是一份重担。
徐海川:雷锋精神众所周知,他代表了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等好品质。在这一学期里,我与班内的同学们一起尝试着去学习雷锋。我会在学校里帮助班级打扫卫生,并参加志愿活动。
陈慧卿: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群,拿出自己存了很久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他还勤奋学习,一有时间就专心致志地看书,还捐书给学校,让更多看不起数的孩子有书看。
宝云:今年是雷锋纪念50周年,身边的雷锋事迹也很多。平时帮助老人,在车上让座等行为都是学习雷锋。我应该用自己有的力量帮助他人。在帮助的过程中我也可以收获快乐。
韩中昊:雷锋的钉子精神至今仍值得学习,虽然他死了,但他的精神带来了一批又一批为人民服务的好人。可以说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啊!
黄家旖:雷锋甘愿成为大海中的一滴海水,为人民服务依旧任劳任怨,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发扬或者说是代代传颂。我们都要学习雷锋精神,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
程全逸斐:雷锋是人民的英雄;雷锋精神即是为了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帮助人民,帮他们排除困难。
吴贇超:雷锋是一个很好的人。他乐于助人,将自己毕生的经历都集中于帮助人之中。可是,他却英年早逝,离开了人世。而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是我们的太阳。
陈寅杰:雷锋在我们心中已成为了一种象征,雷锋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雷锋精神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它不论大事小事,小事小到捐一元钱都可以,但是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助人为乐,要从小事做起。
李陈畅:雷锋是社会主义的代表。他乐于助人,有“钉子”精神,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报答这个社会。我现在虽然做不到像雷锋一样,如此执着,如此无私,我认为我可以做到帮助父母,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小事一点点做起嘛,把小事一点点积。
李逸瑄:雷锋精神人人都必须要学习,我们要善于观察身边的好人好事,当然自己也要乐于帮助他人,这样才能促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余佳怡:雷锋的高尚品德和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生活中也有许多人正实践着雷锋精神,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继承这优良传统,帮助身边的人,从点滴小事做起。
杨旭东: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设计为人的精神。在当代科技发展迅猛的时期,更需要这种精神。有了雷锋精神,世界将更为和平,有时候你帮他人,他人也会报答你。雷锋精神是一个社会的良性循环。
李舒辰:雷锋是光明的象征,他一生都做好事但他却不求回报,这世间还有谁能像他这样无私奉献。他的身世并不出众,但他认真的态度告诉人们好人会有好报。
俞凯杰:我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与他的钉子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去爱帮助他人,帮助长辈做家务。在讲座上我听了教授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我学雷锋的决心。
刘思盼:学雷锋的精神是好的,因为这样可以使我们团结,世界会变得更美好,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学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