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你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这就要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个岗位上,每个共产党员都能像雷锋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呢?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我们每个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同自己业务有关的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