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仪式结束后,使我懂得了今后好好学习,长大后一定回报祖国。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及全市青少年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掀起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热潮。
我国是文明古国,有着五千年的辉煌历史,灿烂文化源远流长。从炎、黄二帝争霸,到夏商周,从秦汉到三国两晋南北朝,从隋朝到唐宋元明清,我国走过了一段又一段光荣的岁月,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到了晚清,国力逐渐衰退,外国侵略者乘虚而入。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开始了不堪回首的百年屈辱史。如: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占北京 ,甲午战争,丧权辱国的21条条约,九一八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等等,国土沦陷,同胞被宰割,这是血与泪的悲惨历史。历史不能忘记,因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一百多年前,日本侵略者进犯了宝岛台湾,又过了几年,挑起了中日甲午战争,抢走我国白银三百多万两,据为己有。1931年日本发动了九一八事变,1937年又进攻卢沟桥,发动了侵略中国的全面战争。日本想把我国同胞变成亡国奴,想把我国变成殖民地,真是罪不容诛呀!
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英勇的中国人民终于赶跑了日本侵略者,伟大的祖国又站了起来。看,我们现在多么幸福啊!上课时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听课;节假日时,爸爸妈妈会领我们到风景优美的地方去游玩;每天我们都还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再看看现在的城市: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笔直宽阔;一排排树木苍翠浴滴;一条条小河清澈见底。这些都来自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我们要永远记住革命前辈!
虽然现在祖国发展了,强大了,可是日本人依然是野心勃勃,想把东海油田和钓鱼岛据为己有,还想修改教科书掩盖历史错误,并且每年都参拜供奉着战犯的靖国神社。对于这一切,我们都要高度警惕,并且牢记那段痛苦的历史。但牢记历史并不是要牢记仇恨。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后决不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们要发奋图强,争取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