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10月1日庆节,是新中国成立__周年的大喜日子,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早上九点钟,我准时打开电视机,观看阅兵仪式。十点钟一到,北京市委书记刘奇宣布阅兵开始,接着,60响礼炮揭幕。然后迎上来一列庄严的士兵,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升旗仪式开始,奏起了国歌,在场的每位嘉宾都站了起来唱国歌。那位升旗手把国旗一扬,全场的观众都严肃起来。
接着,坐着车一边摆手一边向士兵们问候:“同志们好!”士兵们就说:“首长好!”现场十分令人震撼。然后,主席发表中央讲话。分列式就开始了。现场的三军仪仗队、陆军学员方队等等许多方队展现在眼前,一共有14个方队。接着,是坦克方队……共有30个方队。我心里想:我国的军事武器真先进呀!然后,有几架飞机飞来,那是领队机梯队,一共有12个机队,我觉得第12个教练机最精彩,教练机排成三角形,在天安门上飞。特别是飞机的尾烟部分,喷出不同的颜色,仿佛一道道彩虹,漂亮极了。接着是花车巡游和群众游行,一共有10万群众游行,60辆花车,体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和科技的进步。最后,小朋友放飞和平鸽和氢气球,再一起涌上金水桥,把阅兵的气氛推上高潮。
我看了这次阅兵,我感觉到中国的科技在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中国真的强大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