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现在的生活都很幸福的,享受到了很多的快乐,
享受学习乐趣作文。和小伙伴一起燃放鞭炮、礼花,是快乐的;坐在被窝里观看精彩的电视节目,是快乐的;穿上崭新的衣服,和爸爸妈妈去逛街、游览,是快乐的。许多同学还从打游戏的刺激中,找到了快乐;从和同学的吵闹、开玩笑中,找到了快乐;从做雪人、打雪仗中,找到了快乐……但是,你们有没有从学习中找到了快乐呢?其实,学习也是快乐的源泉,是其乐无穷的。通过自己的思考、研究,攻克了一道数学难题,这不是快乐吗?一个片段经过你的努力被你背诵出来了,不也是快乐吗?一篇优秀的作文在报刊上发表出来了,你会不快乐吗?当你尝到了学习的快乐,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你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乐事啊!
我们班里的孟同学的作文在《苏州教育周刊》上发表了,她内心的喜悦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陈景润是一位大数学家,他在艰苦的环境里埋头计算、研究,在枯燥的、神奇的数学中得到了无穷的快乐,终于摘取了世界数学皇冠上的明珠——哥德巴赫猜想。
当然,学习中的快乐是建立在下苦功夫的基础上的,没有先前的苦,是得不到之后的乐的,只有先苦,才有后乐。在学习上要想不劳而获,盼望着天上掉下“天鹅肉”来,是不可能的。记住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一学期我们面临着毕业考试,学期又短,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从头抓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才有可能到期末取得满意的成绩。朱永新教授说,只要行动,就有收获。赶紧行动吧,到时候再享受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