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
一位诗人曾经这样写道:“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走。因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气。 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一蹶不振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微笑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中国和古巴争夺女排决赛权的比赛一波三折,激烈而精彩。是陈中和的微笑缓解了所有观众看球过程中的紧张。女排姑娘们高跳发球、大力扣杀、腾身拦网、奋勇救险的场景,虽然大家历历在目,可更清晰地浮现在大家脑海中是陈中和的微笑。这微笑,包含着平和、亲切、友善,还有他的自信。这微笑,深藏了沉静人格的锋芒,蕴含着克敌于从容淡定之中的力量。相信这微笑的力量,对队员,是一种肯定,一份激励;对球迷,是一缕春风,一个承诺。而对手,可能会在这微笑中感到紧张,感到一种力量难以抗衡。陈中和的微笑是有力量的,在他的微笑中,我们目睹了中国女排险境中的胜利。即使失败,那样的微笑,也会令人感到一份真实的慰籍和温暖。
人 生道路上,面对一切悲哀和困难时,不妨试着微笑一下吧!拨开一切阴云晨雾,抛开“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迷茫,迎着昔日欢笑的脚步,一路微笑走来。
微笑,给人以动力,给人以魅力,带着阳光般的笑脸去迎接人生征途中的苦难险阻。不敢未来成与败,苦与乐,只要坦然去面对,总会有新的梦想展翅翱翔。
不是一切大树都甘愿北风吹倒;不是一切种子都能落地生根;不是一切梦想都情愿被折断翅膀。但有时的一个微笑就可以令时空旋转。
生活需要勇气
如今青少年的自杀率逐年升高,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每每在电视上看到十几岁的孩子因为一点小事就选择轻生的消息,我都很痛心。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为何选择轻生,离开鲜花初绽的人生舞台呢?压力太大,缺少坚持下去的勇气是主要原因。
面对充满压力和困境的生活,没有勇气是不行的。春秋时代,吴越争霸,越王勾践被俘,在吴国做了三年马夫。期间,他守坟喂马,受尽屈辱。后来勾践被放回国,他卧薪尝胆,设计灭掉吴国,堪称忍辱负重、有勇有谋的杰出政治家。
一个叱咤风云的君王,面对当马夫的奇耻大辱,如果没有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是不能图谋日后灭吴的。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英国作家莎士比亚说:“真正勇敢的人,应当能够智慧地忍受最难堪的屈辱,不以身外的荣辱介怀,用息事宁人的态度避免无谓的横祸。”
生活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大风大浪总是难免的。每当暴风雨来临时,勇敢的水手满怀生存的勇气,不管风浪多么可怕,他总能坚持下去,最终得以平安归来;而怯懦的水手,早在真正可怕的暴风雨到来之前,就失去了生存的勇气,其航海之旅往往以失败告终。
生活又像沙漠中的长跑比赛,奔驰的骏马开始时呼啸在前,但恶劣的环境使它生存的勇气渐行渐失,最后可能会自动退出比赛;而吃苦耐劳的骆驼则稳步前行,对未来充满希望,从不缺乏勇气,通常它总能笑到最后。
生命需要珍惜,生活需要勇气。勇气是光明的使者,它能将人从黑暗的泥沼中拉出,帮助我们战胜困难,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