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是花团锦簇的风景,我在这里,不知所措。
您微笑着,渡我过河……
与您初会沐浴温和
“叮铃铃……”第一节地理课的铃响了,可我们似乎并未听到那清脆的铃声,仍在叽叽喳喳地讲着闲话,有些顽皮的同学甚至离开座位相互打闹——教室里一片混乱。
正在此时,您手里捧着一沓资料和一个地球仪走进教室,整理好教务用具,缓缓抬起头,微笑着做了自我介绍。可某些同学仍没有一丝要上课的意思,好像认为地理不重要似的,一直在不停地讲话。您用慈祥的目光扫视全班,轻声地说:“同学们,我们将要开始地理的学习了。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就不要讲话了。”我当时怔住了,满脸疑惑地望着您布满皱纹的脸,看到了无限温和。当时,我便默默地将这段话记在心里,虽然只是很平凡的十几个字,却让我感到阳光洒满心田。
每次上课时,您总会十分耐心地重复这句话,我真不能从您脸上看出住何不满和任何不耐烦,只是保持着淡淡的微笑。您的教学资料都是亲自一笔一划地写出来的,您不用油印机打出来的资料,也不用电脑上的教学课件,只是使用扫描仪将您亲笔写出的资料传输到大屏上,看起来十分自然又充满活力,更溢满了您的责任心。
期末落第细致入心
很快,期未考试到了。我自信地“写完”所有题目,不禁为自己的解题速度感到自豪——考试时间才过去一半左右……
几天后,您迈着有些蹊跷的步伐走到讲堂上,虽仍挂着微笑,但我隐隐感到一丝莫名的不安。您打开手机并将考试成绩投放到屏幕上,连续向下翻了好几页也没看见我的名字!我的手掌握得紧紧的,似乎在颤抖着,掌心早已被汗水浸湿。突然,一束耀眼的红光穿过沉闷的空气直射入我的双眼——再如何也不敢相信,我居然只得了五十八分!
这数字把我惊呆了!我眼睛睁得大大的,直瞪那令人心碎的屏幕,嘴巴张开久久不能闭合。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我浑身都发着抖,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拿到试卷后我猛然发现——还有近四十分的材料题在答题卡的反面!只见两道红线条从所有零分栏上流畅地划过,好像已穿透这张试卷,深深地划入我的心里。事后,您把我的试卷拿起来一看,微微点头道:“选择题做得还行,但是这材料题……”我刚准备开口说是我忘记做了,不曾想到您却说:“但是这材料题,你做得就更出色了……”我突然被您说懵了,都没及格,还出色?您是来嘲讽我的吧?您继续说:“看啊,答题卡正面的两道材料题,你都写正确了呀。下次要吸取教训,考试更细致……”
我慢慢抬起头,凝视着您真诚的眼神,从中看到了希望与信任。我的心里好像有股清泉缓缓流过。滤去了我的不安和浮躁。从此我下定了决心,定不辜负您对我的殷切期望!
与您暂别不忘激励
到了八年级,我最期盼的就是上您的地理课,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学到您为人处世的方式和原则。您时常面带微笑,时常细心教导,时常慈详地望着每位同学,又时常激励着这些遇到挫折的孩子,当然包括我。
然而,八年级开学的第二天,便是我的噩梦——您竟然不再教我了,换地理老师了!我尽最大可能控制住自己难以抑制的愁绪,真想当面和您说:“老师,我很想您!“说实话,那天晚上,我梦到您与我们上课时的情景,您还是那样亲切,那样细致……可还不曾下课,天便亮了……
时光荏苒,弹指便迎来了地理、生物的中考。复习时望着一堆堆的复习资料,我强烈地体会到什么是迷茫,若您能再指导我一番该多好……我不受控制地流下泪水,朦胧中却想起您曾经对我的鼓励和信任,又暗暗鼓足了勇气。
幸而,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在地理中考中取得了至少能对得住您的分数,至少也圆了一个小小的梦,至少我没有让您失望……
王老师啊,您的温和让我安静、您的细致促我严谨、您的鼓励给我希望!您如此质朴平凡,却春风化雨,悄悄渡我成长——若是有缘,我愿一生受您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