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们:
至今,各种环保节能的政策及措施已成为我们文明生活的发展趋势,然而我们对其真正的深入了解、认识吗?
最近研究调查表明:社会工业生产污染只占污染源的41%,更令人惊讶的是,家庭污染占了污染源的59%.在生活里要改掉制造垃圾的坏习惯其实是举手之劳。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实,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拯救地球,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一次性用品给人类带来了短暂的便利,却给了地球永恒的伤害。它们加快了地球资源的耗尽,也给地球带来了严重的污染。
针对以上两点,我想大家提出以下意见:
我们要做到一水多用,做到"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
用水后随手关紧水龙头,不让水龙头孤独地流泪。
尊敬的校领导:
我在这个美丽的学校里已生活了六年已久了,只有短短的七十几天,眼看就要告别这所母校,告别那宽敞明亮的教室,告别那你追我赶的赛场,告别那百花齐放的后花园,告别那天真可爱的同学们。也许,就在这几十天后,一张张熟悉面孔,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朵朵美丽的鲜花,都会在我的记忆里逐渐褪色,一切美好的东西会被蒙上一缕薄薄的轻纱。
虽然校园鸟语花香,但也有不中人意的地方:在校园的一些隐蔽的角落里,我们不难发出一些零零丁丁的纸屑。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同学用粉碎的纸作仙女散花的情景……除此之外,校园里还有许多浪费现象,有一些同学写错了字竟不用橡皮而是把整张纸撕下来,揉成一团扔掉了,当修理工人在厕所里捞到一些垃圾、红领巾、包装纸的时候,同学们竟若无其事地欢笑着。随意浪费,不讲文明这些难道是对学校的一份贡献吗?对此,我为了学校这朵美丽鲜花开放得更鲜艳,更夺目,而向各校领导们提出以下建议:
1、校园里由领导们在广播里颂发"十大杰出环保卫士",加以表扬、鼓励。使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这项活动,并尽心尽力地做好校内保洁工作。
2、每个星期一都用一节课时间,用动漫视频或用口语交际的时间教育每一个同学垃圾分类,增强同学们对环保的意识和加强对环保的重视。
3、让学校的每年级的那些做得特别突出的同学教育那些没对环境保护有更高认识同学,给他们树立榜样。
4、学校还可以实现"捡垃圾,得奖品,赢积分"的方法刺激同学们的,使那些没有被评上优秀环保小卫士的同学不气馁,再接再厉!
希望校领导们能在百忙这中看到我递上的这一封小小的建议书,也希望我这小小的建议书能为学校增添一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