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读书心得
当我看到这部小说的名字时我就被吸引住了,究竟讲的是什么内容呢?我买回家后就迫不可待的开始了小说的阅读。经过没几天的功夫,我完成了阅读,对此我有很多的感悟。今天我讲向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在我记事起每年过年的初一到初五这几天,我们镇上的很多小朋友都会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广场上去放风筝。孩子们抬头仰望那高高迎风飘扬的风筝,在操场上欢快的奔跑。风筝就好像小朋友们的伙伴一般,从早上陪伴到傍晚。其实风筝更像孩子们的希望孩子们的信仰。
作者用细腻平淡的笔触,为我们真实的还原了阿富汗喀布尔,娓娓道来一段人性的救赎。语言平实而力透纸背,情感强烈真挚而不造作,仿佛一位老朋友向你诉说他曾经的故事。为你,千千万万遍!铭刻在心底的声音是永恒的忠诚誓言,哈桑坚定澄澈洞察一切的眼神从一个少年的眼中直达另一个少年的心扉。二十多年来不停歇地煎熬拷问着懦弱的灵魂。亲情、友情,欢笑、背叛,汗水、血水,树荫倾泻的阳光,顺窗而下的雨水,最珍贵的感情,最鄙夷的沉默,独自咽下的泪水,难以置信的身世,执着奉献的生命,连同风筝和那张带着兔唇的圆脸在阿富汗这片被宗教信仰与真诚热情缠绕,被战火摧残的土地上交织成震撼人心又回味悠长的交响曲:为你,千千万万遍。
风筝是象征性的,它既可以是亲情、友情、爱情,也可以是正直、善良、诚实。对阿米尔来说,风筝隐喻他人格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随着哈桑一起飞走的,要他用整个生命去追的部分。
读完这本书就像品一杯茶,有一点点苦涩,但其中的甘甜让你回味良久。其实人生不正是一杯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