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长着一棵在许多大树的身旁,得不到阳光,根生长不到更远的地方去。一天,有一位农夫到这片树林中,走到小树旁边听到小树的苦决定帮助它把身边的大树都砍掉了,后来小树终于得到了阳光,也受到到风雨的,冰雹……可是,最终小树苗却在农夫的溺爱中死去。
这告诉我们不能在接受父母过分的关爱,我们只需要关心,父母给我们过分的关心对我们来说是种溺爱。所以,关爱,请不要溺爱孩子
郑武公娶姜氏为妻,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叫寐生,小儿子叫段。段长得一表人才很受姜氏的疼爱,希望郑武公立段为太子,但后未能如愿。姜氏一直怀恨在心直到武公去世后,寐生继承王位,号郑庄公。姜氏提出很多无理的要求,郑庄公都满足她。但姜氏还不知足,煽动段篡位。但后被庄公识破后,段自刎姜氏被庄公赶到颖地,庄公发誓说:不到黄泉不相见。但事后他很后悔。但是后来庄公与姜氏母子团聚全靠颖考叔。
姜氏的的不是关爱段而是溺爱,最终把段送上了黄泉路,两世相隔。溺爱孩子是害了他。
女孩王芳,父母对她万般宠爱,过分的照顾。年幼时一切如愿以偿。上学后只要学习上遇到困难就受不了,回家哭丧着脸乱发脾气,父母很心痛。为此,父母总代劳一切。作业不会的父母代劳,学校受到委屈,父母出面解决……渐渐地,她不仅情感上,而缺乏毅力。女孩因为父母的溺爱情感变得脆弱,缺乏毅力。这种结局是疼爱的父母造成的。但是父母不会一辈子在我们身边,我们也需要独立。
而在国外的家庭就不一样,在孩子幼小的时候父母会悉心照顾,但绝不娇宠溺爱他们。在英国不论是富人家庭还是普通家庭,不论条件如何父母都不会娇宠。他们有意识“创造”一些艰苦的环境。让孩子遭受人为的艰难,磨练他们的意志。公学是英国的贵族学校,在这里读书的富家子弟但生活却极其艰苦,校方故意将伙食弄得很差,缺少取暖设备,要求学生必须在恶劣的环境中穿短裤出现在操场上、课堂上,坚持冷水洗澡,不准盖过厚的的被子,冬天也要开窗就寝。这样做为了消除孩子的娇气,养成坚强的意志,提高其身体的精神素质。
几乎所有的英国人都认为孩子应该懂得忍耐,现实中有太多需要忍耐,如果父母不过分的关爱孩子,孩子应该会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现实是很残酷的,不是所有的事都会如你所愿,在社会中,你只是一棵小草,别人从你身上踩过不会有人在乎你的痛,不会有人关心你,所以我们应该更坚强,摆脱溺爱的束缚,那样我们会像雄鹰一样飞得更高,像野马一样奔驰的更远。
关爱,请不要溺爱。亲爱的父母,我们不想像小树苗一样拥有灿烂而短暂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