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吧,祖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是啊,祖国,多么亲切的词语。只要提及她,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一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爱我的祖国。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中国经历了无数灾难,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在黑暗里点燃了第一盏灯;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改革开放将饱经风霜的祖国引向光明!中国,这只睡醒的雄狮,终于从东方慢慢地站起来啦!
是啊,中国人民站起来啦,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了。她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赴后继,为长夜难明的中国托起了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太阳!改革开放30年,东方的巨人让世界瞩目,神州大地的繁荣与昌盛让世人惊叹: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世界第一大水电站三峡工程圆满竣工;神舟系列飞船遨游太空;汶川大地震中,中华儿女用博爱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百年奥运圆满成功……
今天,没有人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没有人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没有人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没有人不想到中国来投资发展……今天的中国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刮目相看!“伟大的祖国,东方文明的摇篮,犹如奔驰的列车迎着世纪的曙光,擎起燃烧的信念,奔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将属于我们。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点燃了她的第61枝生日蜡烛。这61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这59年里,我们有辉煌,也有失落,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和漫长的,但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长大。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衰”。华夏5000年的文明史,创造出多少灿烂的文化。使我们跻身于世界民族的前列。可是,在1450年之后的540至今,中国,CHINA,没有,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部历史的画卷上!1450年、1840年,相隔390年后,中国的国门终于被外国人用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制造的大炮轰开了!它带来的是100多年的血和泪。终于在194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结束了一切。我们有了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