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因为没有什么事的缘故吧,也不用上课,所以起来的比较晚,大多是在十一二点的时候才起来,然后吃午餐,今天也是。刚吃完饭老乡发短信来说她的银行卡、身份证丢掉,叫我帮她去银行挂失。所以下午又去市区,室友又刚好买衣服,所以就又逛一圈。当然也看到一些东西,心中有些感受,虽已写下来,但那些景象却在脑海中挥散不去。我与他们相比是相当幸运的,我能在条件非常好的大学里读书,衣食无忧,而他们却要在假期里挣钱上学。低着头认真拉二胡的兄妹,脸冻得通红却又在耍杂技的小女孩,象孔乙己一样行走又背着个书包的小男孩。这些东西无形中刺痛我的心。有许多人看他们免费的表演,但却很少的人走过去丢个一块两块的。而那个小男孩则根本没有人理会。我想他们是不幸的。或许有人会说他们是跪帮或者丐帮,是骗人的。但无论他们是丐帮还是跪帮,他们都是不幸的,是需要关注和关爱的。又看到许多人从宠物市场里抱走自己精心挑选而又穿得珠光宝气的人们,心中则又添一些哀伤,或许国人太麻木。回来的时候他们仍在认真表演,但前面的人民币并没有怎样的增多,跟先前没有多大差别。
夜幕降临,他们会睡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