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痛不需言
有人说,痛而不言是人性坚强的体现。痛了、受挫了、跌到了,不说出来,自己扛着,挺起胸膛,体现人性的毅力与坚强。因此,人要痛而不言。
痛而不言是指当你受困受挫时,不到处宣传“自己失败的理由”,以此获得人们的怜悯;是指当你跌倒在地时,不怨天尤人,立刻爬起,不畏困难继续进发;是指当你失足受伤时,不埋怨不言痛,坚持到底,直至成功。默默承受痛苦煎熬的霍金仍能写出《时间简史》,开启浩瀚的宇宙大门,是痛而不言。从小聋哑的邰丽华练习舞蹈时无数次摔倒在地,但最终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也是痛而不言。
痛而不言是坚强是毅力,只有有痛而不言的精神与信念,才会成功。“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十一个月大时膝盖以下被截去。他痛吗?他痛!但是他痛而不言。他需要的不是人们的同情与怜悯,他追求的是胜利的喜悦!他怀着痛而不言的信念进行康复训练,并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从男子 400米首轮预赛中晋级时,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痛而不言,迎来黑暗过后灿烂的阳光。
痛而不言,如积蓄力量的河水,从高处跃下,锐不可当。做到痛而不言就要像谢坤山一样,尽管被截去左腿、双臂,失去右眼仍然痛而不言,坚持作画,最后得到了世人的钦佩;就要像刘伟一样尽管失去双臂,但他依然痛而不言,克服大脚趾按双音的困难,坚持走到成功;就像霍英东小时后生活极其艰苦,但他仍能痛而不言,坚持到底不放弃,最终成为亿万富翁。要做到痛而不言,一定要有岩石般坚强的内心,要有松树般顽强的意志,要有能承受千斤重担的肩膀,坚持不懈,那么就能撑起一片蓝天。
当然,痛而不言不是情绪压抑在心,不是完全封闭自己。想不开又不想与别人说,最终选择轻生的人不是痛而不言,而是莽夫。困惑积在心上,不想向别人请教,最终不得进步的人不是痛而不言,而是顽固。烦闷困在心里,不适当抒发,最终得了抑郁症或精神分裂,不是痛而不言,而是愚昧。
痛而不言是一种智慧;痛而不言是一种坚韧,痛而不言是一种能力,使你通往成功。人要痛而不言。
痛不需言
花开花落,一幕幕悲欢离合,一幕幕成败荣辱时时刻刻在人间上演。你说人如何能不痛?但痛,并不需言!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没错,鱼之乐仅有鱼自知,而你的痛也仅有你通晓。当你言痛于他人时,正如许嵩的一句歌词:“听的人不一定懂,听的人或许对你嘲弄。”既然如此,你又何必言痛于他人?
再者,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炼,才能弹出惊世的绝唱。”想必成功者无时无刻经历着痛,平凡人亦如是。
看南非前总统“南非国父”曼德拉,他长达十多年为牢狱所苦。在狱中,看守们苛待犯人,让他们一直做苦力,给很少的食物。但曼德拉从不言苦,用他的乐观,用他的善意感化看守。在南非共和国立国之日,曼德拉还邀请了三位看守参加,他向世人亲身讲述了爱、宽容与和平。他不在南非这个被侵略、有着多民族的国家里言痛,让南非成为少数复国而不爆发大规模复仇的国家。
再看发现绿色荧光蛋白的诺贝尔奖得主下村修,他在海岸收集水母,剪伞边20余年,被水母刺的痛,他一句未提,世人看见的是他的成果在各领域中闪光!
就连酒入愁肠,七分酿成月光,余下三分啸为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李白,他也有深深的痛,痛在官场,痛在离伤。杜甫言李白“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但李白不言痛,把痛化作“且放白鹿青崖间”的豁达!
你我也有痛,痛在典当了青春,也买不了通往无忧岛的船票。但万不可抱着自己蜕下的蝉衣痛哭不已。正如老子所言:“自古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盈,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恒也。”痛与快乐总是辩证的共存,无痛何来乐。愿你感到痛,正如冰心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
所以,痛不需言!让我们在痛中沉默,在沉默中爆发,为世人留下惊艳的一笔!
况时光似箭,日月如梭,与其在一旁言痛不如奋起!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