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作文1000字
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法国)雨果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着许多美好的记忆。但它们会因为我年岁逐增,而被慢慢地淡忘。也曾遭遇过许多挫折和困难,而每当此时,我都会抬头仰望天空,深吸一口气,面带微笑,迎接美好的一天。
微笑是一种力量。还记得,初中时信心百倍地报名参加了女子3000米长跑比赛。刚开始一马当先、势不可挡。由于之前夺冠心切冲刺得太快,体力渐渐不支的我没有把领先的优势保持下来,很快就被后边的同学超越了。心理难免有些起伏,在经过中转站的时候,老师不失时机地鼓励我说:“加油,只要不放弃,你就是最棒的!”听了这句话以后,我很快就振作了起来。用耐心去跑好这场比赛。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快马加鞭一个又一个地超越了前面的同学,眼看胜利在望的时候,始料未及的是:前面的同学不小心绊了我一下,有些猝不及防的我一瞬间心碎了一地。有些麻木的身上虽然不觉得疼,可是也正因为这一倒,之前的优势便荡然无存,一下子就被后来者居上了。苏醒过来的那一刻,睁开眼睛朦朦胧胧中就看见了班主任老师在我身边焦急而又耐心地凝望着我;其他同学也心急如焚地围拢了过来。纷纷流露出关切的神情询问着我:“疼不疼?快让我看看!”我激动地说:“没事,不疼!放心吧,老师,我还能坚持跑!”于是,班主任李老师小心翼翼地扶起我,用赞许的目光目送我一鼓作气冲过了终点线,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这一次考验,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没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
微笑是一种信任。不曾忘记:那个充满阳光的15岁。最难忘的是生日聚会上:同学、朋友、家人不约而同地送了我蕴含情意的生日礼物。最珍贵的是挚友小洋送我的一支钢笔和一本精美的图书。书的扉页是细心的小洋情意绵绵的留言:“书是送给我最爱的人的,希望你能够读懂它并保存好它。”小洋娟秀俊逸的签名和情真意切的留言珠联璧合,让我感动莫名、倍加珍惜。后来的日子里,因为我的粗心大意,不小心把小洋送我的书在餐厅桌上弄丢了!我满怀失望、深表歉意地跟小洋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小洋却拉着我的手安慰我说:“刚刚我们班同学去餐厅吃饭,见桌上有一本书,上面竟然有我的名字!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找他认领。”我破涕为笑地向小洋再三保证:绝对不会有下一次了。小洋亲切地给了我一个微笑。拉着我的手笑着说:“没事,走啦!”我想:“也许微笑就是朋友之间表达友谊最好的方式吧。”
微笑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忘不了初三那年,班主任让我参加了学生会的工作。信心不足和不善言辞的我就这样“赶鸭子上架”般的被推荐到了学生会纪律部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经常会查不清人数。活泼可爱的学弟学妹们一个个动感十足,查错人数对我而言自然是司空见惯了。而管他们纪律的时候,也是惨遭无视、我行我素。就这样在工作中遭遇了许多挫折和困难,有些心灰意冷的我好几次都想和班主任说想要退出学生会。可是又转念一想:学生会是锻炼自己难得的机会,班主任那么信任我,会勉为其难地同意吗?种种念头在脑海中萦绕,让我犹豫不决。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去找班主任说了这件事。班主任和蔼可亲地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说:“没事,时间还长着呢。慢慢都会好起来的。”听到班主任这么说,我乖乖地点了点头,心里想着:既然当初答应了班主任,我就一定能够做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我的坚持和努力下,没有辜负班主任的认可和信任。在期末获得了学校的表彰,手里捧着象征荣誉的奖状和奖品。我想:这也许就源于蕴藏班主任微笑中的殷切期待吧。
一个微笑,花费很少,但价值很高。一个微笑,简单明了,但收获很多。微笑就像一缕阳光,温暖着身边每一个善良的人。
微笑向暖,年华未央。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有关微笑的故事还会绵延下去,直到永远……